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坚峰
叶坚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036
  • 关注人气: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O2O观察#回答新金融观察记者关于红星美凯龙抵制天猫O2O的采访

(2013-11-08 12:24:47)
标签:

杂谈

1、您认为红星美凯龙等传统零售商场为何抵制天猫?

核心一定是因为目前利益的问题。天猫目前的定位是商业地产,而红美也是商业地产。不同的是一个在线下、一个在线上。天猫目前的发展势头和发展模式就把双方的关系演变成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同时,传统大家具企业的主要销量仍在线下卖场,所以红美可以发起抵制天猫的活动。假以时日,当家具品牌商的40%来自于网络时,红美想抵制可能也无能为力了。

2、您认为这个抵制会有什么效果?

我认为效果不大。因为红美只是通知商户不允许在商场内摆放双十一的宣传品,不得提供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的推介。

但对于用户而言,消费的闭环并没有破坏,他仍可以提前看好型号到时网上下单。

对于商家,现在所有的商家的生意都不好,核心是消费下降,出口受限,而电商是大家唯一抢夺其他品牌市场份额的大好机会。你不做,你的竞争对手在五折出货;你的竞争对手不做,竞争对手的代理商在五折出货。所以,线下红美抵制,对于天猫、品牌商和消费者的影响都不大。

反倒是天猫在红美抵制后,迅速发表公告,取消关于大家具的O2O合作,给了品牌商一个台阶。一进一退之间,品牌商对于天猫的响应有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3、对于商家来说,是否会有影响?

上面已经说了,不用O2O全友家具去年双十一单天就破亿了。今年一定会有跟多的家具品牌破亿,进而刺激更多家具品牌商加快电子商务互联网化的进程

4、您认为未来传统零售商场抵制电商是否会成为一种趋势?

抵制永远是消极对待市场的变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拥抱市场变化。作为商业地产企业,核心还是解决消费者或者品牌商的需求,帮助消费者找到更适合的产品、最优的消费体验以及放心的售后服务,帮助品牌商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商线上和线下的整体销量。

想一想,为什么宜家家具商场人满为患?为什么电商冲击下的朝阳大悦城生意仍然很好?

根据我们过去的项目经验和行业理解,

第一:品牌商还是需要线下商业地产,因为只有够品牌有实力的企业才会入驻卖场,这对于品牌商而言是拉开同其他竞争对手差异的重要体现;

第二:电商平台的机会已经不大了,虽然很多家具卖场仍然在不断自建电商平台,但最后的结局99%是思路一条;

第三:其实在新的环境下,家具行业还有一些服务是缺失的,比如:门到门的快递、组装服务,虽然这些服务有点傻大黑粗,但要知道马云唯一想见但还没见到的就是傻大黑粗的顺丰老板王卫。如果说过去家具卖场赚到了很多钱,或是拉不下身段,那最后的命运可能只有被新生代革命的命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