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介绍下上海本地FaithAudio翡思音频的一根电源线新品

(2019-12-26 14:07:02)
标签:

电源线

线材

翡思

分类: 放大器/音箱/线材的评论
上海本地除了发烧友已经熟知的老叶YE Audio / SpacEnd品牌发烧线材之外,我认识和了解的,至少还有激光鼠版主和这里要介绍的Faith Audio翡思音频两家在制作很不错的发烧线材。激光鼠版主的线都是手工线,产量不高,据我了解主要是给激光鼠器材用家的,而这里的Faith Audio翡思音频,则是专业做线、不涉及其他发烧器材的,而且也已经形成了批量。

我其实接触和使用他家的线材好几个月了。包括比较贵的“夸父”电源线和“神农”电源线等。总的来说这家的线材有着健康饱满的声底,虽然品牌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性价比不错。最近,设计者完成了一款以“声价比”为追求的电源线——LUNA月神,设计者本人觉得非常满意,故发给我试听。


介绍下上海本地FaithAudio翡思音频的一根电源线新品

线材本身还是比较软的,可以弯折,不是那种硬邦邦的线。外面是丝网编织的外套,使用时要当心别被尖锐的东西勾坏。美标的纯铜插头+舒特的尾插。插头上标着的FaiAu是Faith Audio的缩写,不过我觉得这个缩写容易被人念成“飞傲”吧。飞傲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品牌,还是别和它搭界为好。

介绍下上海本地FaithAudio翡思音频的一根电源线新品


LUNA月神电源线分为两个版本:写着For Source的是小电流版,推荐用于音源设备;写着For Power的是大电流版,导体线径更粗,适合用于放大器产品甚至系统总线。我听下来两款线的声音走向确实是一致的,只是For Power版更适合用于大功率放大器件而已。里面的导体、屏蔽技术等应该是一致的。

LUNA这根电源线是亮点、卖点是什么?为什么值得我来写一下?其实看它的价格就明白了——这是一根确实不贵的平价发烧电源线。音源版和大电流版的价格都只在一千元出头。在这个价格,它确实是一款声价比很高的电源线。

LUNA“月神”电源线做得好的地方,是其声音的细腻度、频宽(包括了低频下潜和高频延伸)、解析、质感、透明度等方面。本身,一千元级的电源线,也许大家觉得不能有什么期待,只是比“鸡线”稍好?但偏偏月神在这些方面都已做得很棒,比起普通线来确实提升显著。音源版用于解码器、转盘等前端设备,以及功放版用于耳放、合并放大器、后级等Amp环节,都让我感觉——这是一千元级别的电源线所能做到的“极限”了吧。甚至和一些贵出几倍的进口电源线相比,月神都毫不示弱。

“月神”是纯铜线,其基本音色我觉得是中性的,不偏“暖”,不是那种暖糊而加味道的线材。设计者年纪应该在三十多岁,工程技术背景,既不是火气健旺的毛头小伙,也没有到老叶同志的“知天命”年龄,健康、有力、对声音素质的追求和尽量优化,我觉得是他主要的追求和审美。

一说这个线,肯定会有人问我,和老叶同志的两款平价发烧电源线PS500、PS1200对比如何?我说说个人的看法。确实,PS500和PS1200的设计定位,和LUNA月神的音源版和功放版,蛮类似的。价格也差别不大——PS500和PS1200的标准版都是1.8米长度,价格分别是699元和1480元,PS1200虽然贵一些,但它是一根全面性的线,音源和功放是“通吃”的。

PS500和PS1200,音色要更偏温暖一些,素质同样很好,但表现要内敛和柔软一点,速度不快,稳重感更强,这也体现了设计者老叶的声音审美;月神LUNA音色更“中性”一些,素质方面的优点更外露一些,速度感迅捷、稳重感稍少。我觉得“月神”和一些贵出很多倍的中高级线相比,所欠缺的只是高级线身上的“柔性”“弹性”少一些,或者说不那么“婉转”,但是在频宽、分离度、细致性、质感等诸方面,确已做得很好!在其价位,我完全没法提出任何挑剔,只会说——超乎预料。 

确实几千上万一根的线材不是人人负担得起或舍得常买的。我觉得在几百到一千多的“平价发烧线”地带,无论是YE Audio拿出的PS500/PS1200,还是Faith Audio拿出的LUNA月神两个版本,这两位上海本地专业人士拿出的作品,都是很值得初烧和讲究声价比的中烧去投入使用的——花费不大,但回报明确,性价比好。都可称得上是上海人搞出来的上海好线。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