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艾诗MBoxBCD纯数字播放器

(2018-10-31 11:01:34)
早有工程样机但跳票多时的艾诗MBox BCD纯数字播放器,到9月份终于有了最终版的样机!下图就是第一时间发给我的真机。


虽然外形和原先的MBox数播差别不大,但这是一台纯数字设备,没有内置DAC线路,只提供数字输出,所以和Aurender、声韵Aries类似,是必须搭配解码器使用的(或者搭配内置DA线路的放大器或有源喇叭)。

和同类的纯数播相比,它一个突出的功能设计点是内置了CD碟片播放机构,可以一机实现碟片和音轨双修。这个功能很重要,因为Aurender和声韵都没有提供这样功能的机型。BCD还内置了抓轨的程序,可以把碟片抓取到内部的128G硬盘。 




背后的数字输出接口包括了RCA和BNC的同轴各一个、AES/EBU一个、USB Audio音频输出一个,以及独家的四线IIS(和艾诗MDAC6的四线IIS接驳用)。时钟接口方面设置了22M及24M两个时钟口,可外接时钟。

两个USB口可以外挂移动硬盘或U盘。另有一个LAN接口接入家里的NAS。




稍微说下四线IIS:它需要四根BNC的同轴线,我早在4月份上海音响展的时候就试听过了,四线连接MDAC6解码,优越性明显,但付出代价很大,需要四根同轴线。而且四线IIS依然对线材很敏感,需要用到四根不错的同轴线。哪怕用YE Audio那根性价比很高的3号同轴线(BNC头还需要特别定制),四根也要五千了。不过这样连接的效果真的不是用一根5千的AES线、同轴线能比拟的。如果舍不得很大投入又想玩四线IIS的,建议用可靠的专业线去自制。

CD抓轨功能实际试下来我觉得很满意。BCD在机器连接到互联网的情况下可以自动搜索到曲目,抓下来不是track 01、track 02,而是显示正确的专辑曲目。

机器连网的办法有两个:直接在LAN口接入一根能上网的网线,或者背后拧上天线,无线上网。说起来BCD此机的无线上网方式有点奇葩:要在电脑上做一个txt文件,把家里上网的账号和密码分两行写入,把这个文件保存到一个U盘根目录,然后插U盘开机,BCD会自动识别这个txt并根据其账号密码登录上网。艾诗的王工是搞电脑出身的(软硬件皆通的高手),也只有他能想出这种操作法吧。

抓轨时可以选择抓取的速度,以CD仓上方不同颜色的灯指示。抓取后自动保存到内置硬盘的一个CD Rip文件夹。内置的硬盘是自动分享的文件夹,可以利用同一局域网内的其他电脑去访问、拷贝、删除。因此不用担心内置128G硬盘不够大,因为抓轨的内容可以随时拷贝出来。

BCD我近期一直自己家里在试用。操控还是和以前2016版的MBox一样,靠那个预装软件的CoolPad手机。它最突出的卖点,还是很好听的声音!声场比以前的MBox的数字输出更为开阔,声音更Open,和其他类似产品最大的分别在于非常柔美的音色。播放CD碟也好,播放硬盘文件也好,都是如此,我用它播放CD碟,等于作为一台纯CD转盘去用,出来的声音就比我自己一直用的一万多元的日本Soul Note ct1.0纯转盘要更为音色丰富、柔美。日本CD转盘相比之下显得音色直白、缺乏感情色彩了一些。素质方面包括细节表现等,和一万多元的纯CD转盘一点不弱。声音唯一要注意下的是低频不强悍,呈现偏软调的风格,如果是很注重低频力度、冲击力的,可能需要在搭配上花点心思调整。

即便和我以前用过、韵味不错的英国Cyrus CD xt纯转盘相比,我认为BCD播放碟片也丝毫不弱!这是一台真正可以作为CD转盘使用而且声音表现上佳的数播产品。再加上其抓轨功能,我认为这是其突出的卖点。操控和软件方面艾诗没办法和Aurender、AURALiC去比,但是在兼修CD方面,独树一帜,非常适合那些数播和CD双修、有抓轨需求的烧友。 

艾诗MBoxBCD纯数字播放器

最后说一句,BCD MBox数播定价13800元,不算便宜,但目前针对艾诗MDAC6的老用家是有优惠的。具体可咨询上海和北京的安润。如果BCD数播和MDAC6解码一起购买,也有套餐式的优惠。关键是现在能播放CD输出优质而且好听的数字信号的纯转盘已经极少了,带抓轨功能的更是稀有,BCD MBox数字输出柔美好听的特色,用起来还真是非常舒服的,对我个人来说,这一点能让我接受它操控一般的短板。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