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近期遭遇的两款进口平价线材:高度风USB、ATLAS同轴线Hyper

(2018-05-22 16:37:18)
标签:

线材

高度风

同轴线

usb线

分类: 放大器/音箱/线材的评论
发烧多年,我深知一个普遍规律:几百元价位的进口品牌线材,绝大多数是国外设计而国内OEM加工的。低端的QED、AQ等比较跑量的牌子,都是如此。然而这个规律并非始终正确,有少数进口品牌还是存在售价不贵、只在几百元,而却是品牌所在地“原产”的,特别是日本和英国的平价发烧线材。最近碰到的两款这样的线材觉得表现不错,包括品牌、产品工艺、声音表现都属于不错的,在此做一介绍。


一、日本高度风Ortofon的一款发烧USB线DGI-K2 Silver。

这款线如下图,价格不贵,没有到人民币一千,但确实是在日本制造的;它的结构是,信号传输为2股纯银线、12股镀银OFC,供电线为11股OFC,屏蔽层为112股铜线加铝带。

虽然价格不贵,日本制造的工艺水平还是很不错的,拿在手里绝无低端线的粗糙感,USB头子还是印着Ortofon高度风品牌的定制品,而非通用头,而且声音方面,它表现出很细致的音色和不错的控制力,如果和普通USB线(所谓“打印机线”)对比,或者和一些几百块的“发烧USB线”对比,高度风的声音都会显得更精致、细腻、结实一些。声音方面的优越性是很容易对比出来的。



不到一千元价格的日本原产USB发烧线,曾有过比较出名的是古河的两款平价线,出名到连假线都出来了,但古河的接插件质量一流,而线材始终声音缺乏特点,和欧亚德一样有点白开水,倒是高度风Ortofon,我接触过的几款平价线,都是声音较有特色的,如以前介绍过的高度风RED信号线和这款USB线,值得推介下。


二、英国ATLAS的数字同轴线Hyper。

英国人少做很贵的线材(贵价线绝大多数是美国和荷兰的),而擅长平价发烧线,苏格兰手工制造的ATLAS线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它入门级有售价仅几百元的线,但依然是苏格兰师傅手工一根根捏出来的,而非跑到中国找工厂OEM。

这里要说的是75欧姆数字同轴线Hyper。ATLAS有一个理念挺有意思的——它认为模拟信号线不能用镀银无氧铜,但数字线却是可以的!这根Hyper就是用80股镀银6N铜为导体的,线身比较柔软,声音方面自然平衡,保持了英国线材的优秀传统,解析居然也不错,虽然它没有高价线的力度,但在几百元价位,考虑到还是英国制造,确实很值得了。



若需要一根价格不贵、原产而非国内代工的数字同轴线,喜欢英国声那种自然的乐感、不强调硬素质而平顺温暖耐听的声音,ATLAS这根入门级Hyper值得用。

其实这款Hyper并非ATLAS最入门的数字同轴线。神奇的是ATLAS还有一根更便宜的数字同轴线Element,线身为白色,RCA头子也是厂家自制,照样也是苏格兰师傅一根根捏的原产线,只卖460元。要不是有Hyper的存在,我就会推荐这根更便宜的Element入门线了。

近期遭遇的两款进口平价线材:高度风USB、ATLAS同轴线Hyper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