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FiiPower黑科技开关电源&Helen数字处理器

(2018-04-25 13:03:23)
分类: 放大器/音箱/线材的评论
iFi的黑科技超低噪声开关电源iPower我前次介绍了一下,在圈内有反响,买回去给路由器、耳放、解码供电的都有。后来偶尔一个烧友提醒我:iPower何不试试给Helen供电?Helen这个当红小生,原配的台湾明纬开关电源是仪器专用,号称已经很好,换为iPower又会如何呢?



测试系统如上图。Helen用于Soul Note ct1.0转盘和AQUA La Formula xHD解码之间,下面SpacEnd小避震板伺候。iPower用9V/1.8A的款,对比原配的明纬9V/2A开关电源。

可能有人担心,1.8A小于2A怎么办?可以用吗?答案是完全可以,Helen实际工作时的功率很小,电流量其实远小于2A也小于1.8A,电源工作时几乎没什么热量。

切换两个不同电源供电下的Helen,声音的差别可以说是比较容易辨别的,对有经验的耳朵来说,可以说是1-2耳朵的事情,特别是,你一旦捕捉到了声音具体差异的地方,再来对比,就更明确了。

很明显,黑科技超低噪声的iPower还是提供了更黑的声音背景。这个差别是最为明显的。在更黑的声音背景上,iPower加持下的Helen表现出了更为细致、鲜明锐利的声音。本身Helen原配的明纬电源还是素质很不错的,但是和iPower对比,就显得声音Noise Floor要提高一些,整体声音显得“厚钝”一些。

如果说iPower全线大胜,可能也有些问题;这和整套系统也是有关系的,假如是本身偏薄的系统,有可能会觉得iPower+Helen声音偏薄和偏锐一些,而厚钝些的明纬+Helen也许主观上更舒服。但假设是本身很平衡、有厚度的系统,我个人认为IPower+Helen还是更好的。它让我们在更干净、更黑的背景上,听到更为细致、细节转折更多的声音,音色更为鲜锐。特别是小编制的音乐,得益更多。

个人的结论是,在Helen数字处理器上,9V的iPower是值得玩玩的一款外置电源。反正也只要390块不贵,带来的声音变化,至少的至少,是值得玩玩的。我近期都会用“爱怕娃”来加持我的Helen了。

这款9V的爱怕娃,还可以给手头其他玩具供电,待我慢慢再玩。

iFiiPower黑科技开关电源&Helen数字处理器


上图是第三方做的 iPower 实测噪声电平。频带内普遍小于1uVrms,甚至小于100nano Vrms,很好的表现。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