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说 Grado GS2000e

(2016-08-03 14:48:36)
标签:

歌德

grado

gs2000e

分类: 耳机/耳塞/耳放的评论

美国Grado要推出新款高档耳机GS2000e的消息大约在四五月份就放出来了,在耳机迷特别是歌德党之中很有反向。我们知道Grado不是那种经常出新耳机的厂家,一贯地新品推出很慢,特别是高档型号,在旗舰PS1000推出之后有几年没什么动静——除了PS1000在去年更新为PS1000e之外。因此这个GS2000e令人非常好奇。从价格定位来说,这是一个介于PS1000e和GS1000e之间的产品,价格仅次于旗舰PS1000e,那么,它比起GS1000e来提升在哪里、和PS1000e又有什么差异化呢?这些都是悬念。

 

下图是国内的第一副GS2000e耳机吧,是我6月份到美国纽约出差时,到歌德公司人肉扛回来的。扛回来后,自己没听,直接给了早早就预定的耳机俱乐部论坛Vineland版主,现在在他手里应该煲得差不多了吧。

在歌德公司的听音室里,我简单了听了下GS2000e也和GS1000e对比了下。当时的感想就是:一耳朵的差别啊。

 

前几天,安润公司订的首批GS2000e耳机到货了。我拆了一个样机,并且和GS1000e对比了下。这里先说说两副耳机的差别。其实非常容易区分,只要取下耳罩,就看得很分明——GS2000e是两种不同木头拼合起来的,GS1000e则木碗里外是一种木头。

具体些说,GS1000e是歌德惯用的美洲红木(Mahogany)。GS2000e的外面一层木碗也是这种红木,但是内层则是颜色较浅的Maple(枫木)。下图中左边是GS1000e,右边是GS2000e。 


 

说起Maple这种木头,不能不提歌德2015年推出的一款限量版耳机GH1。这个耳机只做了一批,国内进了108只,很快就售完了,而且对其声音评价很好。GH1的耳机单元更接近PS500,而木碗外壳全部用枫木,和使用美洲红木的RS1形成差异。声音上我很喜欢GH1这副耳机,还联系过歌德先生,建议他把这款耳机长久保留在产品线里,而不是停产。歌德先生虽然没有这个打算,但显然通过GH1耳机的成功,意识到枫木是非常适合做耳机的一种材质,因此在GS2000e耳机的设计中,就利用到了枫木之一材质的优异特性,把它和传统的美洲红木结合在一起。

 

当然 GS2000e耳机和GS1000e的差异并不只是木头的差异,歌德先生确认了耳机单元也是不同的,GS2000e用了最新设计的一款单元。

单元的不同、木质的不同,使得GS2000e成为一款歌德GS系列全新的产品。它和GS1000e耳机的声音差异,毫不夸张地说就是一耳朵的。不能一耳朵区分出两者差异的,简直不能说是发烧友了。“路人甲”都可以轻松分辨。


 

下面就简单说说声音。天热,请让我以最简短的语言来写:GS2000e的低频下潜、能量、弹跳等都明显而全面地胜于GS1000e。不仅低频,中低频的密度感都明显强于GS1000e。熟悉1000e的朋友不知是否注意到GS1000e的整个平衡是略往上走的,呈现一种轻盈的声音风格(和扎实有力的PS1000e形成差异);而GS2000e就不往上走了,整体非常平衡甚至略“金字塔”。不过对比之下GS1000e也不是全无意义了。它表现出的轻盈、轻松的声音风格,在歌德系列里也是独家。

 

如果和PSK相比,GS2000e由于材质的关系,音色还是更“柔润”一些,没有PS那种霸道的金属质感和强烈的线条质感。但可能是由于新开发的耳机单元的关系,GS2000e的低频质量、下潜、弹跳感甚至可能略强于PSK。

 

补充一句,GS2000e我觉得并未比GS1000e和PS1000e更难推或驱动要求更高。事实上它比那俩还更容易出彩一点。此外歌德还在GS2000e这个产品上首次玩了把“平衡”,GS2000e有普通6.3插头版和四芯平衡头版两种,四芯平衡头版略微贵一些,耳机线采用了XLR四芯卡农头,便于插一些具有四芯平衡耳机口的耳放。不过平衡驱动并非适合所有的耳机,在歌德耳机上玩平衡驱动也一直不是主流玩法,所以这是一个可以“玩玩”的选项,但不是必需。

 

总的来说,在万元人民币的价位,GS2000e是一副歌德新出品的、流行和古典都能兼顾的素质比较全面的高档耳机,特别是低频段的表现非常亮骚,应能吸引不少发烧友。美洲红木和枫木的结合使用带来了具有个性化的音色,而并非直白的高素质声。那些喜欢GH1耳机或者错过了GH1耳机的发烧友特别是歌德党,值得关注这副2016年的Grado新作!

 

说说 <wbr>Grado <wbr>GS2000e

 

 

 

(暂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