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猜曲子、写听感、赢加分活动

(2013-02-07 22:15:20)
标签:

文化

分类: 音乐及唱片

这是我在耳机俱乐部论坛的音乐区正搞的一个活动,欢迎大家聆听、参加活动。帖子地址:http://bbs.headphoneclub.com/thread-207992-1-1.html

 

第一批放出3首曲子,都出自古典器乐协奏曲,大家猜。猜什么呢?主要是根据音乐来分析:1)作曲时代;2)作曲流派,包括乐派、国别、可能的作曲者。同时欢迎给出听音感受。


分析精当、准确的,包括听音感受写得好的,我都会根据情况加分、加威望。

音乐在百度网盘。支持在线聆听,不必下载可以直接点击播放曲子。活动结束后曲子会删除。若有喜欢的,我事后视情况考虑放出完整全曲。



第一首是长笛曲,出自某长笛协奏曲: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16146&uk=1176385835


第二首曲子是一首小提琴曲,出自某小提琴协奏曲: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16936&uk=1176385835


第三首曲子是一首大提琴曲,出自某大提琴协奏曲: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17808&uk=1176385835


以上3首曲子的作曲家,保证古典乐迷都知道,没有无名小卒。我蛇年大年初一揭晓!

 

 

 

大年初一来揭晓了。论坛的高手真是高,3首曲子可以说都有猜中的了。wyj90817网友说对了前2首,而最后一首,GhostK说对了,是奥芬巴赫。

第一首是1978年的作品,很新,作曲者是西班牙人罗德里戈,也就是著名的“阿朗胡艾协奏曲”的作曲者。这首长笛协奏曲献给James Galway。

第二首是与勃拉姆斯同时代的小提琴大师约阿希姆创作的第2小提琴协奏曲的末乐章。约阿希姆是匈牙利人。敏感的听者可以从音乐中听出匈牙利特色。这部协奏曲非常长大,演奏一遍超过四十分钟,而且乐队部分很强,几乎可以说是小提琴和乐队的“交响协奏曲”,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好听的旋律,但还是值得一听的,可惜录音版本非常少。

第三首是以“船歌”著名的法国轻歌剧作曲家奥芬巴赫。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奥芬巴赫除了作曲,还是当时一流的大提琴家。他的这首唯一的大提琴协奏曲(有个名字,叫“军队”Militaire),技巧非常艰难,演奏一遍也超过了40分钟,对独奏家挑战很大,所以难得有演出及录音的机会。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