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2,164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2008-04-26 22:29:57)
标签:

耳机

耳放

分类: 耳机/耳塞/耳放的评论
吴刚的晶体管耳放J1一直以其独特的造型,金属质感,和低廉的价格,吸引着需要入门耳放产品的耳机发烧友.  这次吴刚又推出了新品: 造型同样富有特点的J9耳机放大器.

现在安润已经到货,我拆了样机给大家试听.

让我们来看一看它的大小和造型. 可以看出,它和SOLO耳放几乎是一样的大小尺寸.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老实说,除了它的黑色音量电位器感觉不是很有档次(塑料制)外,它的外型设计还是蛮有腔调的. 很小巧.

那个BASS功能键,可以在不加工(平直),和增强低频之间切换. 对于高级系统和耳机来说这当然是无用,但对于很多入门级的系统和耳机来说,自有其实用意义.

没带三脚架,只能放大光圈,景深浅了,请见谅.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看看其背部. 电源线不是三相的. 一组输入. 很简洁,但也符合其定位,和它所针对的使用群体的实际需求.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我觉得考虑到J9的价位,和所针对的适合音源,它是具有不错素质的. 一些要求较高的发烧友对J1的不满之处,在J9的身上基本找不到.

J9的声底比较"圆滑",声音具有一定厚度和宽容度,搭配随身音源,电脑,中低价位CD/DVD等使用,无疑是它最适合的用武之地. 搭配耳机方面,考虑到它的声音特点,我觉得它最适合的,是中档的德系耳机,比如MB QUART QP240,QP250, 拜亚动力DT440,DT660等.  

虽然它不可能拥有高级机那样的解析力,结像力,力度,但音色的走向是正确的. 没有歪曲性的修饰和怪声,没有为了哄骗一些不识好声的初烧友而设计的"大力粗声". J9在保持走向正确的前提下,以合适的售价,做到了一定的声音素质,在搭配上述的音源时,确实能取得较好效果,推力也比较充沛,举例说HD650在它驱动下毫无力道不足的现象.
 
吴刚我和他有过数面之交,对其为人性格,不能说熟知,但还是比较有数的. 他不是那种哗众取宠式的人物,也不会耍"小聪明"去玩弄一些声音以吸引不识好声的初烧友. 吴刚的设计态度,还是严肃的,认真的,体现他的听音理念.

对他机器的声音风格喜欢与否,都不要紧,这是一个严肃的设计者,这点是可以信赖的. 与他相对照的,是我见过一些师傅靠模仿名机为生,靠枪手瞎捧为生. 那不是一个严肃认真的耳放设计者应该采取的方式和态度. 从这个角度说,我觉得吴刚虽然在耳烧界看似是"老派人物"了,但我还是尊敬他.
 
拆了J9,拍了内部图. 小小一个J9,居然要卸下12只小螺丝方能拆开.

小小的进口变压牛.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J9上面有一个价格贵出200余元的高级版本,名叫J9HA. 它使用的运放是同一型号的金封版. 大家知道金封版是运放的高级版本,在工作性能上是会有所提高的. 耳放外壳的颜色,音量电位器,都有所不同. 自己看图吧. 至于这个特殊的黄色外壳是否好看,我想大家会有个人自己的看法.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J9HA的金属音量电位器比J9的塑料电位器是漂亮多了. 这点没话说.

清华吴刚新品耳放J9及J9HA评述

如果你期望“黄金甲”的J9HA在音质上显著地超出“素装版”的J9,也许要小小失望一下了。两机除了运放级别之外,其余部分应是一样的,声音上没有太明显的不同。听很多音乐,你恐怕感受不到它们之间存在什么区别。

但若说J9HA和J9之间声音毫无区别,这也是不对的。用HD650耳机做监听,以我店内的ULTECH UCD100为音源,在播放一些CD时,它们之间还是呈现出音质的差异,或者说,J9HA“黄金甲”还是露出了它高人一等的实力。
 
主要的差异存在于低频表现,声音密度感和控制力上。J9HA的低频是下潜更深,控制更好一些,除此外整体声音的密度要稍好;J9相比起来低频方面确实要弱一些,下潜深度和控制力不如J9HA黄金版。听一般的音乐还不容易感觉出这个差异,但遭遇低频强劲或层次复杂的乐段,J9就会出现低频略“冲”和下潜欠深沉的现象。J9HA在这时表现就要令人满意一些。
 
问题是什么,问题是,这点差异是在八千元级别的音源、HD650这个耳机上察觉到的。而实际上J9或J9HA的目标使用者,应该是用不到这个级别的CD机,也未必是用HD650这样的高档耳机。假如是电脑做声源,或两三千元的CD机做音源,而耳机用的是QP250等千元左右耳机,这个音质差异就会更小了。

所以 ... 最终如何在两型号之间选择,是要看用家的系统构成,他经常听的CD片,以及他的要求。
 
 
安润耳机旗舰店的J9耳放链接: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978524176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