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浩研
卢浩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7,151
  • 关注人气:2,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2017-01-01 14:16:22)
标签:

飞机迷

达美航空

达美航空至臻商务舱

分类: 航空、酒店、餐厅...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元旦日,首先祝各位新年快乐!去年11月底,我再次前往了美国东岸出差。这次差旅与以往的有点不一样,平时一般从上海出发,而这次因为在北京有个会议,所以第一次从北京首都机场前往美国。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些飞机迷的游记观察。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这次出差也顺便在美国进行圣诞购物,所以我带了两个行李,小一点的套在这个大行李里面。我喜欢去美国出差,因为大部分时间不需要担心行李超重,往返北美洲的航班,一般可以带两件行李 (所谓的 By Piece System),而不是像国内以行李重量限制的。每一家航空公司的行李限制都不一样,达美航空至臻商务处乘客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重量限制为 32 公斤,而经济舱也可以托运两件行李,每件重量限制为 23 公斤。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作为美食评论人,飞机餐我也很关注的,这次也提前预定及选择了中餐,试试商务舱的这个增值服务。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出发前在北京与朋友在市中心吃了炸酱面。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经常常出差会有一些旅行心得,因为过安检现在什么都需要脱,所以我一般乘飞机去美国都不戴皮带了,省得在安检区麻烦耽误时间。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达美航空使用首都机场第二航站楼,虽然有点陈旧,但起码比第三航站楼面积少,不需要走那么多路,对我来说,机场并不是 bigger is better, 最重要是快捷及便利。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第一次使用第二航站楼的国际出发区。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感觉这个航站楼的国际出发区,没有第三航站楼那么繁忙,我航班是下午5:45分前往底特律。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安排在 A 区的值机柜台,不是很繁忙,而且安检就在旁边,所以很方便。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我喜欢这些一次性行李锁,每次在达美柜台都会要求要。在国内其实没有太大问题,是从美国回来的时候,行李如果没有 TSA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认证的锁,很有可能箱子会被撬开,而锁就被报废了。用这种一次性的锁就较方便,就算被安检撬开箱子,起码行李箱本身的锁不锁上的话就不会被废掉。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这次我是从北京飞底特律,然后中转到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 Reagan National Airport (DCA)。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在候机时阅读了一本旅游杂志,提到达美航空计划2017年在部分空客350及波音777客机开始安装设有滑动门的至臻商务舱套间,很期待!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作为飞机迷,当然有特殊待遇!起飞前进入驾驶舱拍照了。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这图片,是我到了美国出差后,在达美航空总部体验模拟飞行器(Flight Simulator)拍到的,我让指导师专门设计了北京首都机场的画面,与前一张实景相比较,确实差不多!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有一段时间没有乘坐空客 A330 客机了,这种斜型鱼骨式座椅有专业的单词,叫 Reverse Herring Bone Layout.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我较喜欢 A330 客机的大屏幕 (B777 的没有这么大)。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达美至臻商务舱的舱内服装 (Loungewear), 提供在所有从国内出发至美国的长途航班上,我收拾了好几套,在家里作为睡衣。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很喜欢这种 Cross Marketing 的运营方式,因为我公司也会与不同品牌合作。可口可乐总部与达美航空一样,也是在美国南部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而美国山核桃 (Pecan) 大部分也是在美国南方出产的。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提供的毛毯也是与威斯汀酒店合作的。威斯汀酒店的床垫很有名,叫 Heavenly Bed, 如果喜欢软床垫的,是真的很舒服。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在舱内刊 Sky Magazine 也提到他们两个品牌的最新合作。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提前预定的中餐主菜是去骨鸭肉 (为了避免进食时发生意外,飞机餐肉类永远不会带骨)。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大家应该知道我很喜欢语言。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也很喜欢古典音乐,所以选择收听莫扎特意大利文歌剧《唐璜》(意 Don Giovanni, 法 Don Juan)。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这次从北京出发,线路路过西伯利亚,这是偏北的飞行线路,线路往往都是以燃油消耗量来判定的,越省油好,其实飞行线路,航班起飞前几天,在航空公司总部的运营中心已经预测好及预订好的了。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长途航班舱内比较干燥,所以我会喝很多水,用餐时也会细节看酒水单,当晚航班提供了一瓶在国内比较少见的法国南部罗纳河产区的白葡萄酒。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爆炒鸭肉的摆盘。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葡萄酒挂杯,在我举办的葡萄酒文化讲座,有时参加者会问到挂杯的问题。在这黑色背景可以更容易看到挂杯 (英 Tears of wine), 广泛来说,因酒精与玻璃粘度 (英 Viscosity) 的关系,酒精度越高的葡萄酒,挂杯越多。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馋嘴,点了两个甜品,把香草冰淇淋及红酒炖苹果拼在一起吃。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吃完饭后使用舱内无线上网功能,再次看到 Cross marketing 的例子,美国手机 T-Mobile 公司的用户可以有一小时免费上网功能。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跨越了太平洋,在阿拉斯加州北部抓拍到的风景。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Mid-flight 的小点心。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底特律其实离加拿大边界很近,开车到多伦多只需三小时左右。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降落前刷了牙。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航班提前了 40分钟到港 (营运中心提前几天设计了最佳飞行航线,省油也省时间)。底特律是达美航空东岸枢纽,指示牌除了一般在美国常见的西语之外,还有其他语言,当然包括中文。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达美航空至臻商务舱的优先行李,无论哪一个航班,都是集中在优先行李运输盘提取,所以也可再次节约时间,方便中转。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中转安检区域不方便拍照,提取行李过海关后,可以把中转行李再次放在有工作人员协助的行李输运带,接驳上中转航班。行李托运带旁边也有值机柜台,万一旅客需要有其他协助。我当天大概花了40分钟就过关。需要中转的旅客,在这机场中转其实很方便,上图的旅客们就是在看中转航班的登机口信息。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傍晚时段的底特律,其实是机场的高峰时段,方便商务旅客下班后乘搭飞机,所以看到当晚显示屏准备出发的航班有很多。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与国内不一样,就是因为出发航班太多了,显示屏是以 Alphabetical order 从 A 到 Z 的城市名称排列,而不是以出发时间来排列。就像我的目的地华盛顿,我抵达后还有三班接驳航班 (两班前往市中心的 Reagan 机场,一班前往郊区的 Dulles 机场)。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充足的时间中转,去年我也在这机场中转去过迈亚密,所以比较熟悉。机场设计就像一条长走廊。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最喜欢这个航站楼里面的轻轨,这也是底特律机场上午代表性设施,所以也无需奔跑赶飞机。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长途飞行后,我直奔达美的飞凡贵宾室 (Delta Sky Club) 洗澡。达美航空在这个底特律航站楼设有三个飞凡贵宾室,而只有位于航站楼中间的最大规模的飞凡贵宾室才设有洗澡室,所以别找错呀!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高峰时段,洗澡需要排队,但我有充分时间转机,等了15分钟就轮到我。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提供的毛巾也是 co-branded 的 marketing 合作。洗澡清醒后在贵宾室稍微吃了一点东西再登机。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底特律飞往华盛顿的航班只需飞行一个半钟头,当天的接驳航班是舱内全新改造过的空客 A320。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很顺利到达华盛顿。


飞机迷之北京-底特律-华盛顿飞行体验

晚上到达目的地还有一个好处,很多美国大城市现在高峰时段堵车很严重,当晚航班大概晚上十点到达,华盛顿 Reagan 机场规模不大,所以人不多,提取行李后出机场,出租车区域都不需排队,然后打的车程在无塞车状况25分钟就到达了华盛顿郊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