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J白杰
DJ白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78
  • 关注人气: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NO.2

(2010-09-09 21:20:07)
标签:

白杰

加拿大

北京音乐广播

分类: 白白白的日子

 

                                       

    好吧,我们继续,尽管这个等待的过程有些长,人人都希望在一段旅程之后尽快回到现实,然后把旅行的故事变成文字图片或者回忆。 可我似乎总是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回到北京后,我甚至多次梦到自己还在旅行,没有颜色的黑白胶片,还是那些人,领队松涛,导游jason wu,司机小宝,还有七十多岁还在周游世界,比年轻人还有活力的老奶奶,一直很诡异的福建母女,多金的三口之家.....大家催我快点走,因为我在一家卖松鼠的小店门前一直徘徊,卖松鼠的小店?真是滑稽。

    我愿意慢慢的回味,那些在异乡,很纯粹的把碎碎的现实隔离在空间外的轻松。

    时差真的很可怕,以前我不这么想,关于这一点,jason wu这么说:不用倒时差的人都不是好孩子,在国内一定是夜夜笙歌,日夜颠倒,然后到加拿大,正好,时差也不用倒!

    我是好孩子,我也曾经不是,在上海的那段自由时光,玩到半夜,或者干脆通宵直接去上节目,现在我是早睡早起的好孩子,模范DJ,以及偶尔还被爸妈查岗的小白杰。

    所以,我被时差害得很惨,睡到半夜就醒,两眼饿的冒绿光,突然想起,那个时候是北京的饭点儿。

    然后早上就变成一个身残志坚的梦游抑郁男,我想在加拿大的早上高喊--鼓捣猫腻!!!!!可我张不开嘴,我在迷梦中走向早餐店,路上看到了一家健身中心,哦,纳什开的啊?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花痴
   我可没劲进去扣个蓝什么的,迷迷糊糊的吃完早餐,两大杯咖啡,之后就上了渡轮,去美丽的维多利亚。

   三十分钟的海上航行,天空并不是我期待的晴天,所以还大海显得沉闷,有些失望。

   生活到底是该一天天忙碌奋斗还是一天天消磨时光?

   车行在维多利亚的小镇和街道,习惯了都市节奏的我想到这个问题,安静的,没什么人的街道,人人都悠闲的要命,真正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思考被打断,因为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布查花园。

   一个用矿井改成的花园却成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园之一,老实说,我本不是那么喜欢花花草草,可这的美还是真的让我有些沉醉,花香也醉人?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乱花渐欲迷人啊!下面这不知名的花,很像假的。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在花丛中,我开始思考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然后,开始疑惑,怎么这么美呢!?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最后,我花痴了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没有美女,那就花丛中陶醉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彭靖惠小姐有一张专辑叫《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你我深知人生苦短,老祖宗又不叫我们虚度光阴,那么苦短的人生该如何才能有意义呢?

    保尔柯察金,阿甘,陶渊明,成吉思汗。

    我们不是以上任意一人,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度过此生。

    你可以为理想和时间赛跑,可是跑累了,也要让时间给你慢慢的搓个背按个脚什么的。

    为什么要那么累呢?我们无须每天采菊东篱下,但至少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

    当我真正的放轻松,蓝天白云就是我的理想。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我在草地上笨拙的奔跑,因为我已不在是那个脚步轻盈的孩子,但那一刻,只有我知道,我就是个孩子。

   再见!美丽的维多利亚,和那些会永存记忆的画面!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浪费时间,在回程渡轮的甲板上,来时的阴霾转眼消失,蔚蓝的天空和大海。

    现在我回想起来,依旧可以记得那略带凉意的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的时候,阳光却在吻着我的脸。

   行者老白-枫叶之国加拿大 <wbr>NO.2

   那些可以被消磨的美丽时光,四仰八叉的在船上晒太阳,我浪费着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这些我心甘情愿浪费的时光就像我心爱的姑娘,

   我愿意,为了这她,去继续和时间赛跑,继续忍受堵车,受委屈却不掉眼泪。

   因为,我知道,在我无尽的辛苦追寻之后,我可以有这么一段时光.......我可以浪费的去爱着的时光......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