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守望者
守望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6,148
  • 关注人气:7,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连胜成CBA最大泡沫,王治郅只是八一的遮羞布

(2010-01-04 11:02:08)
标签:

篮球

体育

cba

遮羞布

王治郅

新疆

分类: 体育·球评·谈兵

          四连胜成CBA最大泡沫,王治郅只是八一的遮羞布
    八一客场挑战新疆,当所有人都在憧憬着王治郅巴特尔这两位前NBA球员的激情碰撞时,现实的无奈开了一个颇具讽刺意味的玩笑:不仅因为场上的风头被准NBA球员薛玉洋抢走,更因为八一兵败如山倒。任何华丽的对决都要建立在实力相等的基础上,而王治郅只是八一的一块遮羞布而已。

 挑战新疆之前,八一四连胜,新疆刚刚意外输给上海。如今回头再去审视两支球队,八一的连胜显得如此“意外”,反倒是新疆的输球让人不难理解了。姚老板麾下的上海已经豪取五连胜,成为本赛季CBA当之无愧的黑马;而八一队之前孱弱的对手,只给老迈的八一制造了一个虚假繁荣的泡沫。遇到上赛季总决赛的亚军,这样的泡沫便以28分溃败的尴尬方式破灭。

“现在的八一队就是王治郅一个人的球队”,这样的提法恐怕没有人会有异议。只不过,在尽力过曾经人才辈出的鼎盛王朝之后,如今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悲哀,有些无奈。本场比赛,得到16分5个篮板的王治郅发挥不能算好,甚至可以说是本赛季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可是谁又能指责这位八一战神呢,在之前的四连胜当中,他平均上场时间超过四十分钟。要知道,他可是一位即将年满33岁的老兵了。

 看看王治郅身边的队友,你就知道八一队多么需要他的发挥。在刘玉栋离开、李楠退役的情况下,王治郅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精神支柱。甚至毫不夸张的说,王治郅就是如今CBA联赛的一面旗帜。作为CBA的赞助商,安踏“永不止步”的精神理念在王治郅的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安踏立志打造最顶尖的体育品牌,王治郅立志成为CBA联赛的榜眼,将他们的名字放在一起就是一种最激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只不过,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游戏。王治郅的神勇只能映衬出队友的孱弱,王治郅的独舞只能反映出八一队的衰弱。如今的八一就像意甲的AC米兰,年年喊换血,年年没动作。一个欧洲冠军杯,延缓了米兰人新陈代谢的脚步;而王治郅回归CBA的一个联赛冠军,又何尝不是对八一队的一种误导呢?那年的一个冠军,没有挡住宏远王朝的兴起,却反而将八一拖进了老迈僵化的深渊。王治郅能够打爆易建联又如何,王治郅能够横扫CBA又如何,他只不过是八一的一块遮羞布而已。

 什么时候王治郅不再像如今的王治郅,我们期盼的八一王朝才会有复苏的影子。阵容大换血,球队运营机制改革,已经成为八一迫在眉睫的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