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守望者
守望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731
  • 关注人气:7,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网征文]穆雷输给自己输给宿命

(2009-07-04 09:30:25)
标签:

费德勒

冠军

网球

温网

穆雷

罗迪克

体育

分类: 网球·爱罗杰·爱生活

 当英格兰人积攒73年的希望全部押宝在一个人的身上,我突然有点理解穆雷的种种举动:球场外一再的口水战只是在表达他心底的烦躁,球场内的脏话和暴躁只是在发泄他脑海里的惴惴不安。

 当罗迪克06美网过后再无佳绩去年温网甚至早早出局,拿下对穆雷的最后一分之后他热泪盈眶:每个人都在怀疑罗迪克,每个人都在漠视罗迪克,可是他再次证明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求从未熄灭。

 走出赛场的穆雷泣不成声却依然在反复强调着自己的强大:我的致胜分是他的两倍,我的ace球比他多,我的失误比他少……

 不再激动的胜利者罗迪克却在接受访问时保持着绝对的清醒: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缺点,所有我明白只有继续奋斗……

 穆雷直到现在也没有弄明白他为什么会输,也许他觉得自己并没有输。苦守底线的被动打发从来不是温网的正统,即便是纳达尔靠着它曾经拿到冠军,也只是一次不具备参考意义的意外。费德勒曾经很尖锐地指出穆雷的问题所在,不知道现在的他有没有听懂,或者依然嘴硬。相比技术层面的缺失,心理问题才是穆雷最大的阿喀琉斯之踵:口水浇灌不出大满贯冠军,与其夸夸其谈不如踏踏实实打球;一次次被人追捧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如果因此而夜郎自大就会毁掉自己;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费德勒在打球,穆雷你懂了吗?

 将穆雷和亨曼相比显然是很不恰当的,他已经远远地超越了前辈。但是谁又能保证,亨曼的命运不会降临到穆雷身上,即便仅仅是在温网。上半区没有卫冕冠军纳达尔,自己的签表在罗迪克前面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草地选手,可就是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穆雷依然没有进入决赛。谁又能保证,以穆雷这样保守的打法就能在以后的温网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也许在硬地上,他或许能够凭借自己反手反击的战术赢得大满贯,但是在温网我们到现在还没有看出这样的可能性。

 穆雷输球,英格兰人几十年不进温网决赛的宿命依然继续;罗迪克赢球,他又将在周日的决赛中继续挑战属于自己的宿命。相比穆雷身负历史使命的压力,费德勒就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第三次在温网决赛和费德勒交手,这次的胜者会有所不同吗?

 你可以像疯狗一样对周围的一切愤愤不平。你可以诅咒你的命运。但是等最后一刻到来之时,你只能轻轻放手。这是《返老还童》里面的一句话,人生如此,网球亦然。无论是费德勒创造自己的光荣,还是罗迪克扭转自己的宿命,都是他们自己的命运。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等结局掀开的那一刻,我相信两个已婚男人都会轻轻放手,云淡风轻。

 ps:佩服一下我自己,因为我早已经猜中了结局。(进决赛罗迪克比穆雷更靠谱)

     [温网征文]卡洛维奇高人,费德勒神人

    [温网征文]小德的不着调与不靠谱

      [温网征文]母狮子当道,众女神退位 

    [温网征文]费德勒不能太吝啬

  [温网征文]费德勒和杰克逊是完美的两极

   [温网征文]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温网征文]进决赛罗迪克比穆雷更靠谱

   [温网征文]郑洁>罗杰,爱国还是强奸民意?

                 纳达尔告别短命王朝

奶粉集中营,欢迎你的加入 http://q.sports.sina.com.cn/roger1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