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守望者
守望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731
  • 关注人气:7,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卫冕,阿根廷可以再笑巴西四年

(2008-08-23 14:40:44)
标签:

奥运

足球

阿根廷

体育

分类: 体育·球评·谈兵

 十二年后的奥运足球决赛,阿根廷再遇尼日利亚,这一次潘帕斯雄鹰没有折翅。1:0的比分难言精彩,但已经足够让他们卫冕。历来大赛决赛无好局,此次也不例外。为看台上的老马高兴,激动的他让我们想起曾经的一个时代;为梅西高兴,作为北京最大牌的足球明星,他很拼很在乎;为加戈和加雷高兴,希望他们在皇马能够打得更好。尽管,加雷严格说来还不是皇马人。

 阿根廷赢了,尼日利亚输了,这是比赛结果告诉我们的。但是看完比赛过程,我们只会感到,尼日利亚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不想再去批评阿根廷踢得功利,毕竟一枚金牌对好看来的更为重要。唯一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尼日利亚的小伙们,他们踢得更好,机会更多,但是赢球的却是对手,这就是足球。看着非洲小伙们浪费着大把大把的进球机会,我不禁怀疑是不是他们的前锋被国足传染了。他们就像是捡到一地珠宝的孩子,不知道该拿哪一个才好,结果成为掰棒子的狗熊,最终一无所获。强健的体魄,细腻的脚法,尼日利亚人拥有取得成功的一切条件。但是失误哪怕只有一次,已经足够让他们悔恨一生。面对着最后阶段龟缩的阿根廷,尼日利亚人显得还是太过急躁。高射炮吓不倒阿根廷人,这一次,他们选择坚持到底,而不是哭泣。

 阿根廷赢了,最不爽的恐怕是他们的老对手巴西。刚刚被阿根廷三球血洗,又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再一次拿下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小罗真的老了,日益成熟的梅西让巴萨和全世界的球迷忘记了他当年的风骚,要让他奥运会前誓夺冠军的宣言软弱无力。

 巴西和阿根廷这对死敌,无论什么都要对比一番。比球星,巴西从来不怕阿根廷,贝利济科尔多们远多于马拉多纳;比世界杯,桑巴比探戈更有活力,五次冠军两次亚军的成绩阿根廷人望尘莫及。只有奥运会的金牌,是巴西人没有的。为了这个,老球王贝利“如果我去早夺冠”的言论让人听出酸味,阿根廷媒体可以置之不理。但是阿根廷的再次夺冠,却可以好好地再一次羞辱巴西,他们有四年的时间拿贝利开涮。

 其实细想一下,阿根廷的卫冕不是偶然的。就连梅西这样的大牌也积极要求为国参战,而不顾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就不用提其他人了。而相比于阿根廷相对认真的备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巴西人才能把奥运足球摆到重要的位置。阿根廷雅典的夺冠让他们眼红许久,北京的卫冕又要让他们再受四年的煎熬,不知道会不让让他们认真起来。让卡卡来吧,让罗比尼奥来吧,一个日益老去的小罗完不成这样艰难的使命,一个铜牌显然无法让球迷满意。

 出于奥运会在巴西人心目中的位置,巴西主帅邓加的帅位暂时无忧。但是北京之后,阿根廷的成功无疑会刺激的巴西人的神经。希望下次巴西不留遗憾,不用再受阿根廷的嘲讽。

 

我的奥运专栏:

刘翔退赛,国人终于解脱了

苍天不负纳达尔,奥运金牌是登基最好礼物

北京奥运会五大叛徒

无能有理无耻难容,四句话送给谢亚龙

繁华看尽,张宁是永不凋零的老兵

李娜讨债,奶牛还债,男女网坛改写时代

姚明终于复活,阿联继续卧底

杨威涅磐之路:昔日小瘪瘪,今朝全能王

体操小伙让我们好激动,体操姑娘让我们好幸福

奇迹只有39分40秒,西班牙把男篮球迷都耍了

中国射手应学会面对失败,坦然的笑比哭泣的泪更美

在奥运会过生日的球星们

马赫给尤纳斯上课,姚明得向陈楠学习

俺给女足唱《宽容》,没有泪的夜晚是天堂

奥运点火,有请宋祖德

阿泰才是火箭的救世主

姚明靠不住,进八得靠美眉

姚明才是火箭最大毒瘤,如果为钱不如去追易建联

强烈推荐

             权术无聊朱挺无辜,郑智恐成国奥毒瘤

                     范冰冰抱大腿,刘翔怎么飞?

偶像黄昏:历数体坛六大英雄迟暮人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