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老股民
北京老股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7,201
  • 关注人气:3,7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投资?

(2015-03-28 19:44:16)
标签:

股票

垃圾股

绩优股

巴菲特

上涨

  前言:最近在我的博客留言中,我看到有两位网友争论炒股关不关心业绩问题,我想炒股就是炒技术,炒心态,炒境界。你看自己现在走到了哪一步就该说哪一步的话,否则站在两个频道上永远是说不明白。

首先必须搞明白什么是投资?投资就是投入资源以获得收益为目的。在别的地方投资咱们在这里不谈,单谈在股市投资,就是用钱买了股票就是要赚钱为目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投资概念好多人存在模糊或者错误认识。

98年前的三年中,股市一个腔调想赚钱就得炒绩优股,好像只有炒绩优股才能赚钱,其它股票不是投资的好股票,不能去投资赚钱似的。

后来学习巴菲特价值投资,其实综观巴菲特整个投资历史,他并不是靠有过人的投资技术取得事业的成功,而是靠他的耐心和严格的资金管理而取得成功的。光有价值,光有业绩股票未必上涨,而“垃圾股”未必就不能上涨,未必不能给投资者带来投资收益。中外股市的历史事实有无数次的证明了这一论断,所以说什么是投资的好股票

能够上涨的股票就是好股票,不管它是绩优股还是垃圾股!反之,凡是下跌的股票,就是投资的坏股票,不管是它是绩优股还是垃圾股!

从下面的技术图形中,我们应该想一想,投资的正确理论是什么?什么是错误的投资理论。

什么投资?

                 *ST传媒(000504)和中国银行,2015年3月27日

上面的图形公正的告诉我们,单一强调业绩好的是投资好品种,亏损股没有投资价值的错误论断。另外把“顺势而为”作为投资的最高准则也是不妥的,它仅仅是投资的一个理想方法,当我们发现只要能够赚钱“无势可顺”时也应该果断介入,光过分强调“顺势而为”作为唯一的投资方法,而不知道还有其它的投资好的方法,这种投资的真正目的是片面的,而且也是错误的。

我认为在股市投资最好的方法就是“高抛低吸”,但是有谁知道“高”和“低”在哪里?很难找到或者说根本找不到。这样一来,我觉得凡是能够成功的避免风险,安安全全的不管获利大小的方法,就是自己的投资好的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