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阳灿烂
阳阳灿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8,908
  • 关注人气:32,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2012-12-30 23:04:36)
标签:

菊花酥

烘焙

美食

灿烂

分类: 灿烂烘烤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这个周末下了一整天的雪,上午下的小些。阳阳写完作业在翻俺的烘焙书,看到了这款菊花酥,想吃非让俺做。我说做的可不漂亮哈,人家回道只要好吃就行!这孩子!那就做吧,拿出黄油软化着,俺就开始折腾了。餐厅没有暖气,结果做成品的时候,面越来越干,成品好丑!下次有经验了,拿到客厅做。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做法

油酥面团:黄油60克 面粉120克 水油面团:黄油80克 面粉200克 白砂糖50克 热水55ML

烘焙:180度烤箱中层 上下火 15分钟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1.准备好原料。

2.行做水油面团,将黄油隔水融化。

3.倒在面粉中。

4.加入热水和白砂糖拉起均匀.

5.揉成水油面团。

6.接着制作油酥面团,将融化的黄油到入面粉中。

7.揉成油酥面团。

8.水油面团擀开。

9.再将油酥面团包入水油面团中。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10.将混合的面团擀成长方形。

11.反复折叠和擀开三次,将面皮卷成圆柱状。

12.切成2厘米宽的面剂。

13.将面剂擀成小圆面皮,中间放入豆沙馅。

14.将收口捏紧,用手按成圆饼状,用小刀在四周划出呈放射状的均匀刀口。

15.沿刀口将每个菊花瓣翻起,使馅心露出。

16.将菊花酥摆在放了油布的烤盘上。

17.用蛋黄液涂抹饼身,并在饼心点一个小点。

18.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就好。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第一次做这菊花酥,刀口不均匀,所以花瓣有的大的有小,嘿嘿,好在俺家的阳阳同学要求不高哈~出炉后,就吃了二个~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这雪下的不小,中午风小些,阳阳非要带上贝贝去雪地里跑跑,俺们娘俩穿好衣服就去了小花园。在家感觉贝贝毛色挺白净的,可到了这雪地上,哈哈,就成灰蛋了,不信大伙看看吧!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刚从笼子里放出来时,东闻闻西瞅瞅的。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不一会儿,就在雪地上跑欢了!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一会,来了一个小伙伴。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小伙伴走了,又自己玩。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冬天,贝贝没啥青菜可吃,阳阳老让俺买芹菜和香菜啥的,哈哈,让贝贝吃菜叶子!那天在微博看到一人那兔子养了十四年,希望贝贝也能在我们家多呆几年!瑞雪兆丰年--菊花酥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