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阳灿烂
阳阳灿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2,559
  • 关注人气:32,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异乡之约

(2009-09-05 22:37:38)
标签:

休闲

五四广场

青岛

旅游

分类: 灿烂随笔

异乡之约

异乡之约

异乡之约

  一直坚信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在无形中让情相连,谊相牵。此次和京红姐姐的岛城之约,便是最好的见证。

8月25日,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电脑前,把QQ隐身,静静地在朋友们的美食博文中流连。看到Q群中头像闪动,京红姐姐更新了博客,随手打开了链接,哇!一张大沙发!异乡之约赶紧稳稳地坐了上去!异乡之约(在Q群中隐身的一大好处,攻其不备,收获多多~~~~)为了方便聊天,姐姐让我进了蜂厨群,拉开了此次岛城之约的序幕!

  京红姐:灿烂,你是山东的啊?

  灿烂:是啊!山东潍坊高密的。

  京红姐:那你离青岛远吗?

  灿烂:不远啊!动车半小时到。

  京红姐:是吗?我要去青岛玩,你能介绍几个好玩的景点吗?

  灿烂:姐姐要来青岛啊!真的吗?青岛的栈桥一定要去,还有奥帆基地、海水浴场等等。

  京红姐:是的,明天我要买票去了。

  灿烂:是真的啦!我也要去青岛,见姐姐去!(此刻已是满脸堆笑,不可自制,被老公戏称为“神经病”,好在后来老公表现不错,暂时原谅他!)

  京红姐:不要了吧,太麻烦了。此处省略姐姐众多推辞理由......买到票后通知你吧。

  灿烂和京红姐姐PK第一轮,灿烂胜!异乡之约

  8月26日,下午接到姐姐的短消息,她会在31日晚七点十四分到达青岛,到达高密是六点二十四分。老公给出一主意,让京红姐姐到高密下车,在我们这儿玩一天,然后再去青(因为这,原谅了老公异乡之约)因为姐姐此行时间紧,任务重,此番被否定。灿烂和姐姐PK第二轮,京红姐姐胜!异乡之约。起初想如果姐姐能在阳阳开学前赶到,会带阳阳坐同一班车去青,然后在动车上和姐姐相聚,但这一主意也被否定了异乡之约,9月1日阳阳开学第一天,刚好老公上班异乡之约最终定在9月2日灿烂只身进青!异乡之约与姐姐相约在五四广场!!!

  来一段小插曲:让同学帮忙查了火车时刻表,得知我要去见网友后,同学大吃一惊!异乡之约并提醒:找朋友陪你一起去吧,别让人家骗了!异乡之约此事,和京红姐姐在海边谈起时,我们大笑不止异乡之约确实,灿烂到目前为止,见过一个Q上的朋友,是在空间的交流中偶然发现,我们竟然在同一所城市!而且她的店面离我家也就十分钟的路程~~现实中我们也成了好朋友,缘分哪,呵呵~~京红姐姐是灿烂见的第一位博友,本来想把这留给戏戏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戏戏,姐姐争取把你列为前三甲哈!异乡之约

  9月2日上午九点三十分,踏上去青的火车,一路欣喜异常。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心想姐姐会不会比博客中还要漂亮啊?姐夫是不是更帅呢?异乡之约就这样望着窗外,想着见面后的喜悦。突然发现左边车窗外一架飞机慢慢飞过,距离车窗不过几十米的距离,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如果手中握着像机,把它拍下来,遗憾的是此行没有带像机(想败一新像机,在考虑中)异乡之约人生,总是有太多的遗憾,而遗憾本身也是一种美......

  因为火车晚点半小时,抵达青岛已是十一点,搭车急速赶往五四广场。姐姐的短消息也不约而来,询问我到哪里了?~~就要见到姐姐了,太兴奋了!十一时三十分到达五四广场,四处张望,未见姐姐、姐夫的身影。拿起最现在的通讯工具--手机再联系异乡之约姐姐在奥帆基地呢。正好,找个树荫处,借此平复下激动的心灵~~~~~~

  远远地,近了,更近了,看到姐姐和姐夫啦!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姐姐眼前,用俺的小手轻拍了一下姐姐的胳膊:“京红姐,我在这儿呢!”哎,俺就是一直改不了这动手动脚的毛病,就算是让京红姐姐感觉下山东人的热情吧!异乡之约其实最最担心的是见到姐姐不知会聊些什么,毕竟我们仅仅聊过几次而已。事实证明,些举纯属多余。灿烂和姐姐一直滔滔不绝,就象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而且,姐姐说话的声音太好听了,而俺,愣了说了一下午的高普(高密人的普通话),没别扭死~~~~在日常生活中,只是和宝贝说普通话的机会多一些,其余时间都是方言,而且老公的家乡味特重,下次也让姐姐见识下哈!异乡之约

  一路边走边聊,在出租车司机的热情帮助下,我们去了一家常海鲜馆,至于吃的啥,大家可到青岛行--之(一)*美食那儿一饱眼福,灿烂在这就不赘述了。现在到了配角--京红姐夫时间异乡之约姐夫也是一特随和滴人,我和姐姐边吃边聊,姐夫在一边喝的欢啊!来了青岛,啤酒是必喝的,记得姐夫开始喝了一瓶吧,后来不过瘾,又要了一扎。赶紧问姐姐,姐夫能喝多少啊?看这架势,酒量比我老公可大多了!席间,姐夫一直怂恿俺快些到京城去,带俺到一个好吃的地儿去,吃个够!而且是让人吃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儿异乡之约如果有谁也想蹭美食,赶紧去找姐夫报名哦!异乡之约 谈起这美食,真的好怀念京城的“东来顺”,羊肉好香好香啊!要知道俺可是从那回起开始吃羊肉的,而且是一吃就爱上啦~~姐夫,记得俺也要去这地儿哈!   姐姐最爱看海啦!午餐后,我们径直又去了海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姐姐向我讲述着她第一次看海的经历,实在是太刺激啦!详情可咨询京红姐姐:)来过海边无数次,俺从来没有扑到海里的念头,京红姐,太佩服你了!在海边吹着清凉的海风,好舒服!真的好想让姐姐多呆几日,俺都拿大泽山的葡萄诱惑她了,还有俺当地的有名小吃,姐姐愣是没答应!因为姐夫怕姐姐贪恋美食、美景,来青前就买好了返京的车票,他担心姐姐留在岛城不跟他回去了,哈哈哈!姐夫在最后的关头,终于下水了!上岸后裤子湿了大半截,哎,不能在海里畅游,就带点咸味回去啦~~~~~~ 距离火车开动还有一小时,姐姐、姐夫最后看了一眼蔚蓝的大海,依依不舍,风景再美,也代替不了家的温暖,再怎么留恋也是离开,真的为姐姐惋惜,两天的时间太短了,好遗憾啊!

  下午四时三十分,在青岛东候车厅,灿烂坐的火车比姐姐早开十一分钟,注定要先和说再见!握手,道过珍重,说再见!走在电梯处,回头再回头,却因人太多没有望到姐姐和姐夫,本想再多看几眼......只能在行程中擦肩而过了......

  人和人的相遇靠的是缘分,如果不是网络的指引,可能这一生中不会和姐姐相逢,缘字,真的是妙不可言!只想对姐姐说一句:

异乡之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