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思文
思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7,221
  • 关注人气:15,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篇小说:一个都不放过

(2009-05-20 19:47:36)
标签:

香案

服务员

短篇小说

师徒

李伟

文化

分类: 短篇小说

文/思文

下午师徒三人便开始作法,寻找害死表哥的幽灵。于是把整个房间的窗帘拉严,设一个香案,燃上一捆清香,然后师徒三人对面盘腿坐下,双手合拢放在胸前,闭着眼睛,嘴里念着超度亡魂的转生咒,没多久,香火不停的跳跃,而且动作越来越大,接着整个房间里的东西都随着晃动起来,钟大师额头渗出汗珠。突然,晃动停止了,只见一个影子从香案后曾地窜了出来,怪叫着在房子里乱窜,想要出去,可是只见钟大师右手一伸“嗖”一道黄色的光芒冲向那个影子,随后那个影子被打了回来。

“快用符把他封在香案下。”钟大师喊了一声,然后用符又朝那影子打了过去,此时小芳和师傅也一起用符向那个影子打了过来,把那只鬼封到了香案的底下。

他们走到香案前,底下那只被封住的鬼,及不安分,张牙舞爪的想冲出来,只见他四肢在不停的乱抓,弄得香案不停的晃动。

   “好猛啊……”钟大师又弄出一张符打在他的脑门上,那血鬼才安静下来,然后钟大师站在香案前不远的地方,伸出右手,手掌对着那只鬼,又开始念转生咒,只见他的手掌上发出淡淡的黄光,笼罩在那只鬼的周围,随后,那只鬼随着光芒漫漫升起一股迷雾。然后迷雾渐渐退去,从那只鬼的身体里飘出一个透明的影子,不是先前那张牙舞爪眼发红光的样子了,现在变回他死之前的模样,其实是个挺英俊的中年男子,好象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是谁,我在哪?”声音像从在岩洞发出来的。

“你别怕,我们是钟轨大师的后人,我们在查你的死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死的吗?”钟大师问道:

“我那天是开车要和张总签定一个合作意想的,可是半路上我的车突然坏了,而且我的助手偏巧赶上有事请假了,所以我就下车想找个人帮我推一下车。可是你说也怪了,整条公路上一辆车路过的也没有,我就一直向前走着,走着,忽然有个影子在我后面把我推进了路的中央,但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从我的身上过去了。然后一个影子就带着我飘了起来,我当时很害怕,后来我就……后面的我没有印象了,刚才我醒过来,就在这里了……我怎么会死了,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呢!

“人生死有命,这是注定的,你的阳寿只有这么长,只不过你被利用了。好了……你现在可以去投胎了,不然的话晚了就没机会了。钟大师摇摇头“这是上天注定的,我们不可能改变。”

“我……我想等下再投胎可以吗?”李伟沉默了一会突然说。“你要干什么,过了时辰你也会投不了胎的。”钟大师为什么会这样讲。

“我……我想去我的公司看看,看看我的妻子和孩子……可以吗?”李伟眼睛里期待的目光。

“好吧,我跟地府使者去交涉一下,要他们带你去。也真是的一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死了,还会留恋阳世的事情和人也是情有可原的。

地府使者把李伟带走后了,钟大师师徒深深地叹了口气对说:看来事情还会很麻烦的……

   钟大师师徒几人刚回到表哥家安排的宾馆休息,已经到了掌灯十分。几人匆忙吃了一些饭,然后开始研究下一步该怎么办。

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叫声惊动了不少家人走出房间,大家都在惊讶发生了什么事。本来这两天所发生的事情就给大家的心中留下了阴影,弄的大家人心惶惶的。此时小芳的心揪的紧紧的,预感到发生了什么不详的事。客房的服务员在维持秩序,解释说没什么事,请大家回房休息……然后一个像是经理的人对旁边的服务员嘀咕了几句,就朝楼上奔去,钟师傅和小芳她们也跟了上去。

上了一层楼以后,来到了事发的地点,小芳叫声不好,因为这里住着小芳的妈妈和二姐。一些服务员正在几个房间前跟住客解释着,另外一些服务员在交头结耳,吵闹的很,似乎还有女人的哭声,刚刚上来的钟师傅和小芳她们跑过去挤进人群,正要进去看个究竟,被那个经理给拦住了,

“干什么,让我过去!”小芳见那个经理拦着他,气不打一处来。

“对不起,这位小姐,请你先回房,这里的事我们会解决。”

“你们能解决什么啊,快让开!”小芳说着就往前冲,却被几服务员给拖住了。

“你可以告诉我们这里发生什么事了吗?”钟师傅要比小芳沉静得多。

“无可奉告!”那个经理只丢了这四个字给钟师傅。

“杀人了…杀人了…好可怕…呜……”后面传来一个女人的哭声。杀人了?!!

“让开!”小芳挣脱服务员的手,叫着这个房间住的是我的妈妈和二姐,也不由得多想什么就冲进了房间里,小芳她们进了房间都惊呆了,房间里的地板上上都是血,地上躺着两个血肉模糊的人。

    此时小芳一声尖叫晕了过去,原来地上躺着的是她的二姐和一个宾馆的服务员。那个服务员的手里还纂着一把水果刀,

钟师傅走出房间,来到那个吓得瑟瑟发抖的服务员的面前,问清事情的经过,那个服务员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她和丽丽今晚值班,也就是屋里死的那个服务员。晚上大约11点半的时候,听到这个屋里住的女人在哭,我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就让丽丽过去看看。然后就从屋里传出一声惨叫……

我听到一声惨叫之后,所以就想过去看看,哪知道进去后就看见丽丽和那个女人倒在地上,身上到处是血渍,样子好恐怖,她吓得尖叫,后来那女人下去了,再后来经理他们就来了。    

真的是血鬼!那个女人被血鬼附身了!  没多久,警察和救护车都赶到了,伤者还有房间里的那个女人都被抬进了救护车,警察封锁了现场,给一些人做笔录,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钟小姐望着楚楚可怜的小芳,既可怜又无可奈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五佛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