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思文
思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7,221
  • 关注人气:15,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过四个丈夫的苦命女人  (33)连载小说

(2009-04-19 10:30:37)
标签:

伊萨贝尔

苦命

爱妻

遗愿

卡斯特

中国

情感

分类: 我的连载小说

文/思文

自从屐女有了回避卡斯特的想法,内心还是挺痛苦的,毕竟这一年来的朝夕相处,在内心深处已经有了卡斯特的一席位置。她还是真诚地希望卡斯特来餐馆吃饭,和他见上一面,谈上一谈。卡斯特呢,还是天天来。有时,因为工厂事多,忙不过来,不能按时赶来吃饭,他也要到餐馆来,守侯在门外,一直等到屐女收盘结帐下楼。自从那次看马戏之后,卡斯特陪同屐女的时候,便有礼貌地挽起她的胳膊,在静静的夜中散步,轻声细语地谈天说地。屐女越是想摆脱眼前的现实,卡斯特就粘的越紧,屐女也是心事重重。

看见他们的人都说他们相恋了。若按西方人的观念和方式,互相也早该表白了,甚至早就同居了。可是,屐女做不到,卡斯特太尊重屐女了,从来不提出过分的要求。屐女也不往那上说。虽然不说,她对卡斯特已经产生了一种依恋感,一天见不到就空落落的,如第二天卡斯特如果不来,她就手足无措了。结了三次婚的屐女,在事业上也可谓是个女强人,她哪里想到,这就是爱情!四十二岁的她却从来没有尝到恋爱的滋味。

突然之间,总统发了聘书,她就要赴台湾上任当总领事。这个消息卡斯特肯定知道了,因为已经上了当天的报纸,此时的卡斯特已经坐在餐馆里,面前还摆了白兰地,愁眉紧缩。

屐女来到了卡斯特面前,款款地坐下。

“你,知道了?”她问。

卡斯特抬起有些发红的眼睛,点点头,眼睛里充满忧郁和伤感,嘴里却说道:

“这种时候你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办,很忙,先忙你的事情去——我就在这里等你。”

屐女深深地注视了他一眼,便开始召集手下的人,安排餐馆,商店和工厂的事宜。

消息传的太快了,闻讯赶来的朋友一伙又一伙,都来为屐女庆贺,祝福,话说也说不完。夜深了,当客人们都散去了,疲惫不堪的屐女才来到卡斯特的面前。

“你还记得我妻子吧?”

“那怎么会不记得呢?”屐女惊奇地说。

“那你知道她为什么在病重的时候介绍咱们两人认识吗?”

他这一说,屐女恍然大悟,女友托她“照顾”卡斯特的话,那在医院的情景屐女都想起来了。原来,卡斯特的妻子是这么贤惠和大度!明知道自己得了绝症将不久于人世,还刻意安排着自己的丈夫以后的生活。女友是想让自己做卡斯特的妻子,取代她的位置。

卡斯特望着满面卷容的屐女,说道:

“我要说的话太多了,可你太累了,你该休息了。”

屐女的心涌动起来,卡斯特这几句体贴的话使她从心里向外暖,甚至脸都有些微微发热,她为自己斟了一杯白兰地,呷了一口道:

“有什么话你就说吧。”卡斯特神情凝重地说:“以前我不了解中国,在我从各种间接的渠道获得的信息中,中国人在我心中的印象中并不是很好的。我更不可能考虑会去追求一个中国女人做我的妻子!”

话说到这种地步已经很明朗了,屐女又呷了一口酒,不做声,只是静静地听卡斯特说。

“可是,你完全改变了我对中国人的看法。不完全是我的爱妻灌输给我的,也是我这么长时间自己的观察。你勤奋,真诚,细腻,善于克制,屈己让人——爱妻在世时,我对你只是敬仰。而爱妻临没前两天,她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对我说:“我死了,你一定要找一个好妻子。最理想的人莫过于伊萨贝尔 黄了。她是那样的善良,纯洁,她会重新把生活的美好带给你的。你们若是结为伉俪,我在天国的灵魂就能安息了。”而追求你决不单单是遵从妻子的遗愿,在和你接触几次后,我完全被你征服了,我不可能不爱你!”

女人,特别是四十多岁经历很多打击和波折的女人,没有比这番话更能打动心弦的了!屐女的眼圈里蕴满了泪花,她的心幸福得颤抖,她现在自觉地意识到自己真真切切地被爱了,而自己也在爱了。但是,辛酸的往事,东方女人固有的羞涩,屐女没有马上表示回应。

“太感谢你了!我想不到我会得到一个白人的垂青。你和你妻子对我的评价太高了,我都觉得有些担当不起。你妻子那才叫伟大,在我们中国,妻子临终前为丈夫物色未来的妻子,很罕见。说心里话,我祈盼着有人爱我,给我温暖,给我力量。可是,婚姻,在我们中国人是件很重大的事情。光有爱情是不够的,虽然不讲父母之命,媒唆之言,但也要和亲朋好友商量商量。而且,我们华人有些忌讳,你丧妻不到半年,而我也可以说是新寡。故人坟前草未长,新人帐里异鸳鸯,是要留下骂名的……。

卡斯特似懂非懂的听着屐女的话,他感到很迷茫,卡斯特真诚地说,你知道吗?你教会了我好多东西,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你教会了我思念,也让我知道了原来想一个人是痛苦的,你教会了我如何去理解一个人,也让我懂得每个人的心都好脆弱,你教会了我爱,也让我懂得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你让我知道了太多我不懂的道理,那可能就是你们古老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做人的美德,我会好好的爱你,这也是我爱妻临终的遗愿,难道你有理由拒绝一个亡魂在天国祈盼我们结为伉俪的遗愿吗。

卡斯特越说越激动,甚至泪流满面:“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我真的希望你的事业越走越辉煌,同时我心里也是矛盾重重。我知道,我也想把自己的情感隐藏起来,来成全你的事业,不敢告诉你,只是不想去打扰你,让你尽情的干自己的事业,不要分心,可是越想我越做不到,你不经意间已经占据了我整个心房,在我心间肆意蔓延,如今已填满我心中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在你临走之前,无论如何我也要向你表白,伊萨贝尔 黄,我爱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