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佳栋
邢佳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4,397
  • 关注人气:2,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脑门和孩子

(2009-01-25 23:32:33)
标签:

杂谈

  白脑门是一匹马,通体栗色,只额头有一片洁白如雪,我就把她唤为白脑门;

  她在那一群中最是矫健,腿长长的,在狂奔之时,总是很轻易的超出旁人许多,还不得不慢下来等待,这时我会拿出各种她的美味点心犒劳她:梨核,西瓜皮,攮。。。。。。此刻,她则微曲一条腿稍息着休息,颇似夏日悠然而立的高跟鞋美女,很是优雅;

  她在那一群中也最是清朗,硕长的睫毛下明亮的双眼,安静而略带狡黠的注视着我,她的长鬃,我的黑发......在茫茫雪山的脚下随风飞舞,我们的眼神间就有了久违的清明与自在;

  她在那一群中更最是无比的智慧和灵动,因为她似乎听得懂我的耳语并且能会心的向我点头,还不时蹭蹭我的衣襟,用柔嫩的嘴唇触碰我的手臂,她想必早已想望没有鞍骣的自由,她想必早已期盼要去完成她注定的使命。。。

 

  一个晴朗而寂静的下午,我正与我的白脑门说着我们的“私房话”,一声尖利刺耳的喊叫划破了天空,我四下张望找寻,才在那尖叫又一次响起时发现,二三十米远处混杂在土地和杂物中的一个小男孩,大约六七岁,身上的毛衣也是红绿灰几种细线混织的,混杂中只有那娇小的脸庞被风沙打磨的班驳凸显在我的眼前,他的手向我伸出,胳膊很直,手指却病态的弯曲着,浑身的泥土,时常吸溜了一下快流到嘴边的鼻涕......

  我静止了,周围的一切都象是静止了,只有他身体里发出的含混不清但极其尖利的喊叫还不断响起......;

  我走近他,在他面前弯下来,蹲下来,让我们都能够平视对方,我才从他呆滞的眼神中看出些异样;

  我抚摩着他问远处的象是同村的另外几个孩子:“他怎么了?”

  “他傻......”七嘴八舌的回答,

  “这是他姐......”又是一阵喧嚣,我看过去,一个大他三岁的女孩笑着和周围的孩子打闹着;

  我转回头,重又注视着他,又一声喊叫更近的震入我的耳鼓......我拿出随身携带的一盒糖果塞在他怀里,他抱着也许他从没见过的花花绿绿的糖果,待他确认是可以吃的美味时,立刻伸直脖子到处找寻,他的下一声喊叫最大,也最清晰,那是一声“姐------”,随后连滚带爬的站起,不顾一切的跑向姐姐,姐姐弟弟就靠在墙根暖暖的阳光下欣喜万分的把玩起来,我蹲在原地,久久的看着这对小人儿,很久,很久......

  我的眼中湿润了一句: 爱,一点就够......

 

  离开西域的第二天,听说白脑门莫名的消失了,我笑了,我知道她去哪了......

  她没有了所有的羁绊,飞也似的奔到那对孩子的身边,轻轻地俯下身来,让他们稳稳坐好,然后就狂奔开来,穿越了戈壁,绿洲,城市,乡村...

  飞起来......飞越了雪山,白云......

  因为在远方的家乡---温暖慈祥的父亲,微笑着,张开怀抱等着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聚散两依依
后一篇:在路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