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销活化石
营销活化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0,037
  • 关注人气:13,2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与不老——一封或可堪比2011贺岁大片的贺岁信

(2011-01-08 14:45:13)
标签:

非诚勿扰2

让子弹飞

青春

中年

贺岁信

2011

营销活化石

贵仁相助

分类: 【锋·度人生】

老与不老——一封或可堪比2011贺岁大片的贺岁信

老与不老——一封或可堪比2011贺岁大片的贺岁信

 

  《见与不见》的人到中年版

  《老与不老》

   老,或者不老/时间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常乐,或者难填/欲望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有老,或者有小/责任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挣脱,或者逃避/命运的手就在你的手里/不舍不弃

   在梦想里/或者让梦想照进现实里

   相殉/自由

   不惑/幸福

 

   如果说,女人随着时间的增长,相应增加最大的是面部的“维修成本”,因为美颜易逝,女人孜孜以求地对青春做着挽留工作,女人是典型的向(以)前看;男人随着时间的增长,相应增加最大的是“建设成本”,已经半截入土,良日无多,能给自己的下半生留下什么,不管是金钱财富,还是子孙满堂,不管是著书立说,还是绕膝之乐,不管是红旗不倒,还是彩旗飘飘,男人孜孜以求地对着死亡做着准备工作,男人典型的是向(以)后看。

2011年已至,如果对已经逝去的新千年的十年做一个自我总结的话,用几个关键字来概括的话,那就是折腾、专注、创业、遗憾。

从外企到国企,从国企到民企,从民企到创业,从北京到深圳,从深圳到山东,从山东再到广州,这十年就这么“折腾”光了。市场经济给每个人最大的好处就是选择的自由,自己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自作一定要自受。给自己扣个“营销活化石”的高帽,也算基本符合历史事实了。

自己本科学的是营销,当时还是中国第一届的本科毕业生,不过对中国的大学教育至今嗤之以鼻,没啥好印象。毕业后一直也是从事的营销类工作,也算专业对口。从销售到市场,从基层到高层,从外企到民企,也算栉风沐雨,身经百战。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已经不容易,这辈子只专注地做营销了。

要感谢自己的创业启蒙者,皇明太阳能的董事长黄鸣,是他成为了自己的创业启蒙老师,虽然不是他的主动为之,而是自己的主动选择。否则,可能自己现在还在外企职业经理人的轨迹上滑行。黄鸣正式创业是在37岁,他行,我为何不行?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追随心的方向,只有行动,才有结果。结果是成立贵仁相助营销顾问机构,做自己一直梦想想做,也觉得自己最有特长,最喜欢做的事情,能做好的事情。夫复何求!

遗憾的是,一位有名的营销讲师的话刺痛了我的神经。动物都可以陪伴自己的出生的儿女,悉心照顾,更何况人呢?自己这十年一直是独行侠,奔走江湖,追逐梦想,与自己的妻儿少了耳鬓厮磨,相濡以沫,但看到自己的女儿已经长大成人,而性格里缺少了点父亲应该给到她的东西,是一生永远的缺憾!

我孤独但并不孤单!我清苦但并不痛苦!

展望下个十年,我用一个词来高度概括,就是自由!

财务的自由,精神的自由,心灵的自由!

 当像《非诚勿扰2》里的香山一样,面朝大海的时候,

我想说,

我来过,我留下过,我没有后悔过!

人生,不过如此!

当青春即将擦肩而过,中年不期而至,

老与不老,让青春再飞一会儿!

本文为原创,版权归作者贵仁相助营销顾问机构营销活化石韩锋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