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军咨询师
肖军咨询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88,707
  • 关注人气:7,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友为何总是节前合好,节后就分手?

(2018-08-24 10:14:32)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门诊

七夕节刚过两天,女友又和我闹脾气,她在微信里说“这次我们分手了,再也不复合”,然后把我拉黑了。这是今年第四次,过节后女友把我拉黑,看着女友又变成了“陌生人”,我的心情真是很差。七夕节前两天,我们才合好,为什么我和她的爱情总是经不起过节的考验呢?

我跟女友谈恋爱两年了,时间不算很长。在别人看来,女友长得漂亮,品味也好,朋友都说我很走运。但她有一点特让我受不了,每次我们吵架,她总是会在节日前找我和好,一过完节,立刻就抓着之前的问题继续吵架,搞得我很心累。

其实她一开始也不是这样的。我们刚谈恋爱那会儿,有一天约好了吃晚饭,结果临时要加班,我就把这事给忘了,连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也不知道,工作忙完之后才想起这事,充电开机一看,女友的未接电话有30个!后来我才知道,她在餐厅里等了我整整两个小时。为了这事,女友很生气,足足半个月没搭理我。我也知道自己做错了,每天都好言好语地发微信哄她,后来还是在情人节那天,给她送了花和她之前看中的一条几千元的金项链才哄好。

从这件事开始,女友在吵架这个事情上就有了新的处理方法。对我有什么不满,生活上有点什么事不如她意了,一定会找我吵架。吵完架后又在过节前两天主动找我复合,我也有点想补偿她的心态在吧,给她送的礼物都会比平常贵重些。但过完节后不出三天,她就会旧事重提,两个人又陷入吵架循环之中。

今年情人节前我们因为是否一起存钱吵架,女友觉得我应该把工资卡给她管,她觉得“以后我们俩反正是要结婚的,钱还是要放在一起。”吵了一个多星期,在情人节前一天女友向我示好“我们俩之间的事商量着来,我现在不要管你的钱了。”所以情人节当天,我又买了台苹果X手机和鲜花送给她。但俩人好了没多久,女友再次以“不让我管钱,你就是不爱我。”与我闹起别扭。

这次七夕节也是这样。前几天女友说她身体不舒服,想让我陪她去医院看看,当时我正在外地出差,实在是赶不回来,就要她自己先去看医生,如果有特殊情况我再赶回来。结果她就说我不爱她,连提前回来这种事都做不到,然后就把我电话微信都拉黑了。

跟以前一样,七夕节前两天她又把我微信加回来了,说她那几天工作不顺所以心情不好,跟我吵架是她太作了。末了还要加一句:“明天七夕我们一起庆祝吧,晚上还能逛逛街。”然后我们俩过了一个甜蜜的七夕节,我也买了她钟意很久的手链作为礼物。

但七夕甜蜜没两天,女友又因我周末不能一直陪她而闹脾气,争执中她数落我的各种不是,最终发展到再次把我拉黑了。

对于女友,我是真心很爱她,也想与她携手一生。但一方面我真的被她的这种反复无常搞得很烦了。面对这种节前合好,节后分手的女友,我该怎么办吗?

肖军咨询师回复: 

辉子:你好!

恋人之间的一些行为习惯,都是双方互动的结果。就算对方存在很大的问题,如果自己不配合他(她),他(她)的问题也难以长久。

首先,你女友的问题是因你而起,并不是她自带的问题。你第一次严重忽视自己的女友,当时就应该补偿一下她,怎么还会等到情人节才买花买礼物呢?你在外地出差而女友生病的时候,你赶不回来就是赶不回来,为什么要说特殊情况才赶回来?难道女友生病还不够特殊吗?你这样说话,女友不生你的气,才真是奇了怪了!

其次,你女友的所谓“问题”能够长期维持,也少不了你的“功劳”。

你明明知道你女友在节前与你和好是为了获得经济上的好处,而获得好处之后就会把你拉黑,那你为什么还要配合她呢?难道不可以拒绝,不可以无动于衷吗?我知道,你是害怕拒绝会让你彻底失去她。如果她经常有意无意地利用你的“害怕”来逼迫你满足她,你能真正得到她吗?如果你真的不想失去她,那就经常主动给她买礼物,主动关心她,主动满足她吧。

所以,你们的问题并不是单方的问题,而是双方的问题。但是,要解决问题必须从自己做起。

一、要学会沟通。你也许会说,女友总是把我拉黑,根本就不和我沟通,我有什么办法!有时候,你不理她,不被她牵着鼻子走,就是最好的沟通,因为你的不理睬就是在明白地告诉她:你不能这样!

二、要学会吵架。其实,有理智的吵架也是一种沟通。恩爱的夫妻往往在吵架之后变得更恩爱。这就是吵架的正面意义。你和女友一直吵吵吵,而吵架之后矛盾并没有得到解决,还经常被女友拉黑。可见,你还没有真正掌握吵架的艺术。

学会吵架的艺术要注意以下几点:

什么语言在吵架时可以用,什么语言在吵架时绝对不能用,恋人之间必须达成共识,要有一种默契。懂得吵架艺术的人在吵架的过程中会集中在事情的叙述上,让对方知道自己的状况与需要;不会吵架的人喜欢夸大自己的负面情绪,常常用最偏激的形容词来激怒对方。这会让对方感到,伤害自己最深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最爱的人。

吵架时不能将问题扩大化,不要因为一个简单的争执而牵扯出一大堆陈年往事。否则,吵架就会进入恶性循环而失去吵架的正面意义。

吵架结束时,千万不能自持有理而逼着对方认错,切忌得理不饶人。恋人相处也要顾及对方的面子。

三、要学会适当地表达情感与情绪。不要在女友面前过分隐藏自己的负面情绪。该生气的时候还是应该生气,该发脾气的时候也应该发一点脾气。只要发脾气的时候不失去理智就OK了。

四、要学会调节情绪。你的叙述中,不断出现“很累”、“很烦”、“心情很差”之类的词。这些负面情绪固然和你的女友有一些关系。但是,另一方面也说明你的情绪调节能力还需要提高。很多时候,人际沟通受阻,不是因为我们的技巧不够,而是因为我们的情绪调节出了问题。调节情绪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娱乐、和好朋友聊天等。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五、要学会关心她。女友“反复无常”,可能与她的性格有关,也可能与你不够关心她(或者关心不够细腻体贴)有关。所以,一定要经常反思自己是否足够关心她,足够爱她。同时,还要培养自己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情商水平。只有这样,你们的爱才能天长地久!

      (原载《今日女报》情感门诊栏目,发表时有删减。转载请注明出处!)

女友为何总是节前合好,节后就分手?
    购书请点击:亚马逊     京东网   当当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