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军咨询师
肖军咨询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88,707
  • 关注人气:7,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亲去世后他的私生女上门认哥哥,咋办?

(2015-07-29 07:32:47)
标签:

情感

分类: 非常情感

        这几天,市民张先生心里颇有点烦恼。

  就在元旦前一天,张先生家里突然来了两位陌生的客人: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领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那位妇女进门后,怯怯地对小女孩说:快叫哥哥。

  张先生已经是年近30岁的人了,被搞得一头雾水,正不知所措时,那位中年妇女开口道出了其中的原委。据中年妇女说,这个小女孩是张先生的妹妹,张先生父亲生前与自己相好并生下了这个女孩。中年妇女还回忆了自己与张先生父亲的那段感情,并表示,此次登门别无他意,只是想让孩子认祖归宗。

  张先生的父亲年轻时一表人才,生前是个跑客运的小老板,前年因为一场车祸突然去世。虽然父亲一直对家庭很负责任,对母亲也非常好,但从父亲朋友的玩笑中,张先生也隐约听到过父亲的一点风流韵事。面对从天而降的小妹妹,张先生虽然感到诧异,但从小女孩的眉宇间,他还是隐约看到了父亲的影子,觉得这位妇女说的应该都是实情。

  这叫我如何是好?面对这样的事情,张先生心乱如麻:认了眼前这个年龄悬殊的小妹妹,自己将情何以堪?又该如何面对自己被蒙在鼓里的母亲?如果不认这个孤苦伶仃的小妹妹,可她分明就是父亲的骨肉,这样做是否太冷酷无情?

  这样的困惑,让张先生寝食难安,不知所措,他希望朋友能够指点迷津,帮他做出正确的决定。(记者程松林)

 肖军咨询师回复:

 面对这样的情况,张先生需要接受两个观念:1.父母的感情问题要由父母自己去面对,儿女轻易不要介入,否则,亲子之间的界限就会失去,很容易破坏家庭的和谐。2.根据现代心理学的观点,一个人的心灵成长会一直伴随着这个人走到生命的终点。我们不能看轻了心灵成长的力量。

虽然张先生的父亲已经去世了,但是,他的母亲还在,上辈的恩恩怨怨应该让两个女人直接去面对,这样才能促使当事人双方的心灵成长——如果那个中年妇女有面对这一切的勇气的话。至于张先生担心自己的母亲是否能接受这一切的问题,我觉得:这可能是张先生对自己的母亲缺乏信心所致。事实很可能相反:一、母亲很可能早有察觉,只是不想说穿而已(女人的心是何等敏感!);二、母亲可能早就原谅了父亲的出轨了。再说了,父亲已经去世了,即使母亲当时没原谅,现在也会原谅他的,毕竟父母的情感也不错啊!

所以,我觉得:张先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给那个小妹妹一点帮助,不要刻意去做什么“认祖归宗”的事情;如果那个女人直接和你母亲沟通,并达成了“认祖归宗”的协议,你就可以正式认这个妹妹了。

 

*《小学生心理日记解析》《中学生心理日记解析》系列丛书再版上市了,各大网上书店有售*

                                     婚恋及亲子教育咨询通道  (来信必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