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军咨询师
肖军咨询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88,707
  • 关注人气:7,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个女汉子心中都住着两个父亲

(2015-02-11 08:08:08)
标签:

情感

分类: 婚恋心理

Q终于又能够坐在电脑跟前安心上网了。今年不知道是怎么了,特别的忙,家里的、单位的、朋友的、自己的,总之事情特别多,很多人都说我活的很累,没办法,可能是性格原因吧,总喜欢操心,觉得任何事情要不是亲力亲为的话,就办不好似的,哎,不由自己。    我们家是两个女孩,爸爸身体不太好,妈妈为了照顾爸爸,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所以一直以来,在爸妈的心目当中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大小事都会让我拿主意,慢慢的,我也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每天除了工作,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家里,作为子女,这是我认为应该替父母分担的。朋友家人都很佩服我,每每听到她(他)们夸我漂亮又能干,谁娶了我是谁的福气的时,我只是笑笑。不过心里是很认同这种说法的。周围的朋友都说我性格很男人,甚至比有些男人都豪爽。也是啊,从小到大,我周围的男性朋友永远都比女性朋友多。

妹妹终于嫁人了,办事那几天,我忙里忙外,跑前跑后,累并快乐着。就拿这回妹妹结婚来说,我仍然挑起了全部的重担,大到装修家、定酒席,小到妹妹结婚要穿的衣服,贴的喜字等等,我都得操心。我的朋友们知道以后,在办事的那几天都来了,他们每个人都很尽力,把我的事情都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来办。亲戚们都说,我的社交能力很好,会待人接物,能有这么多朋友肯卖力的帮我。看着妹妹的婚礼办的很圆满,我很高兴,从心里感激我的这些朋友。因为他们是我的财富,自豪之余,我又多了几分伤感,很多朋友都问我,妹妹结婚会不会觉得很失落?以后就剩下你一个人了,当时嘴上直说没有,可是这两天闲下来了,心里也难免觉得酸酸的,我怎么会落到现在这个样子呢?
     
以前,我从来都没有觉得结婚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在大家的眼里我是一个出众的女孩,1.70的身高加上还不算难看的外表,呵呵,一直以来我都很骄傲,习惯了别人的羡慕的眼光,认为只要自己想结婚,身边的众多追求者随便我挑。因此,我一直都把自己的眼光放的高高的,觉得身边的那些男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不合心意的地方,我一直期盼也会像电视剧中那样,能有一个自己喜欢的高大帅气的男孩子出现,一见钟情,过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浪漫日子。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明白了那只不过是童话而已,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步入了婚姻的礼堂,看着她们幸福的样子,我心动了,想要结婚了,于是当我想要选择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边已空无一人,那些曾经的追求者早已经为人父了。我后悔了,是真的后悔了,我后悔当初天真的想法,为什么没有把握机会,让很多优秀的男孩子从我身边走掉,我现在真正把自己带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很多人也都在替我发愁,你可别挑了,再不找就该找二婚了哈哈,苦笑之后,想想还真是。现在这个时候,没有结婚的男孩子不是年纪比我小,就是人家早已结婚,要是真遇到一个合适自己年龄的,对方不是条件太差根本就没人要,就是条件太高根本就看不上我,嗨......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心里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不能再挑了,只要是真正对自己好,嫁掉算了。所以我开始慢慢接受周围朋友热心的相亲安排,就在去年的十月份,一个朋友介绍了他们单位的一个男孩子冬,在朋友的安排下我们见了面,冬很腼腆,通过介绍知道冬在一个效益不太好的工厂里当电工,家里爸妈都已经退休,有个哥哥远在北京,家住在我们市区的边上,距离我家很远很远,当时我就觉得已经不可能了,尽管介绍人一再强调他人很好,家里大人也很懂理,什么现在的社会,钱是可变的,现在没有钱并不代表以后就没有,关键还是看人品......但是当我知道他年纪还小我四岁的时候,我就更加坚决的否定了眼前的这个男孩子,立刻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了一个大姐姐的位置,大方的请冬吃了火锅,很有意思的是我吃辣他不吃,鸳鸯锅我们一人一半,互不影响,饭后很快结束了见面。
     
回家后的当天晚上就收到了冬发来的信息,内容大概是我给他的第一印象很好,落落大方,不像有些女孩子一样娇柔做作,想和我处处。看着他的短信,心里只觉好笑,觉得估计那顿饭是我请的,没让他花钱的原因,才会让他觉得我和其他女孩子不一样的,所以也给他回了一个短信,告诉他我的年龄不适合他,初次见面不要急于总结一个人,我可不想找个弟弟做老公......
     
不过好像我的短信不怎么起作用,从那以后每天都会收到他的很多短信,内容大多都非常的关心我,时刻提醒我要多加衣服啊,多吃饭,上下班时候注意安全之类的,考虑到我们年纪悬殊很大,我采取了回避的方式,一律短信不回电话不接。
     
这样的日子过了大概一个多月,一天晚上突然收到了冬的信息,我想过了,我们之间有很多的不合适,就好像你吃辣我不吃一样,没法改变,以后我会把你当我的好姐姐,我们仍然是朋友看着这个短信,我当时的感觉就一个----这个人一定有病,本来是他一厢情愿,可最后弄的好像我喜欢他似的,当时有点生气,想给他回信把他骂一顿的,可后来还是忍住了,跟这种不成熟的小男孩没必要认真。只是告诉周围的朋友给我介绍的时候千万不要年纪比我小的。
     
本来我们之间不应该再有下文了,可就在今年,有一天突然有个电话打了进来,告诉我他是冬,由于手机换了好不容易才打听到了我的号码,纳闷之余我问他找我有什么事情,他说只是因为好久没联系了问候一下,简单聊了几句之后我挂掉了电话也没当回事。从那以后,他又开始了每天不间断的短信或是电话,告诉我他很后悔,不应该让我走掉, 让我相信他,他能给我带来幸福的生活,让我给他个机会重新来过等等之类的话。
     
几次电话当中约我见面也被我拒绝了。说实话,这种人我从一开始就很看不上的,一个工厂的普通工人,什么都没有,最关键还是神经兮兮的一会儿一个样子,喜欢他才怪。没两天,曾经的介绍人约我吃饭,当我赶到饭店,看到介绍人的时候也看到了冬,马上明白了这顿饭的意义在哪里,尽管很抗拒但出于礼貌我只能坐了下来,期间介绍人跟我讲了冬的很多好话,并且还苦口婆心的告诉我年龄不是问题,关键看人品。回到家里我征求了朋友的意见,朋友都劝我,别错过机会,处处才能知道对方适合不适合我,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说不适合。
     
我很矛盾,真的,眼前的冬真的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摆在我的面前,我已经过了30岁了,不能再挑了,他正好也符合我的一个基本要求---老实,所以我下定决心告诉自己,干脆先改变自己的心态,给自己也给他一个机会相处一段时间。从那以后,我们开始了多多少少的接触。一开始我们就不像其他人谈恋爱一样,会到浪漫的餐厅或者公园、影院约会,他能够给我的只是在下了班之后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市区找我,然后带我到那种路边的小餐馆里吃饭,点的菜加上饭一般都维持在三十块钱的标准,之后在路边溜达到最后一班公车来临结束约会,然后再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回他家。
     
这种约会方式让我心里很不好受。我不是那种看钱很重的女孩,我自己有能力挣钱,而且我的收入在同龄人当中一直都不算低的。我始终信奉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这样女人才会有尊严的掌握自己想要的生活。刚开始约会的时候,我安慰自己可能是他收入比较低,生活比较节俭,所以为了不增加他的负担,在每次吃完饭后我都会主动抢着付账。可是时间长了,我心里就越来越不好受,觉得自己和他在一起太委屈,太受怠慢了。虽然我在他的言谈当中感觉到了他的确老实本分。但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一点谈恋爱的感觉都找不到,每次见个面都要从大老远的地方来回坐两三个小时的车,之后见了面也没什么话(他真的是那种不善言谈的人,每次和他在一起我都得想该找个什么话题) 我也试着想把工作生活当中不愉快的事情讲给他听,希望能够和他找到共同点,好增加彼此的了解,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话也好。可是他好像只会说别生气了,气大伤身,就再没什么话了,任何时候都是这么两句话,我很无奈,想想可能他是工人,每天在车间里干着枯燥重复的工作,不会与人相处,没什么社会经验,不会说那么多听起来很好听的话,这也说明他还很朴实。再试着处处看能否发现他的其他优点。有一次我出差,他给我发了一个信息你在外面好好工作,我会做你这个成功女人背后的居家好男人,我看着短信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我是一个女人,我也希望能找一个宽大的肩膀靠靠,我根本不想做什么所谓的女强人,我只要找个好男人,靠自己平淡生活而已,怎么就这么难?
     
前段时间为了妹妹的婚事我们家装修,他也曾经提过有什么事情尽管张嘴,可是想想还没到让他来我家帮忙的程度,我拒绝了。但是他却一再提出想要帮我分担,朋友也跟我说只有共事了才能看出他究竟是不是过日子的人,我又一次采纳了朋友的建议,带他来到了我家。不过很让我失望,他好像眼里没什么活,只是在我家走来走去,看看这看看那的,我看着实在闹心,于是就找个借口把他打发走了,之后把这件事情跟朋友说了,朋友劝我人家初次来你家,还没装修好,再加上家里又有装修的工人,人家不知道该干什么也是情有可原的,让我别那么计较,多处两天看看,不要急于下结论。
     
最近妹妹快结婚了,我告诉他我很忙,没时间见他,他又说能有什么需要他帮忙,我看看他再次拒绝了,因为我觉得他假如真的想和我过日子,就应该主动点想我所想,替我分担,而不是需要我告诉他应该做什么。我没有邀请他参加妹妹的婚礼,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没见冬,我笑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在我看来,假如我是冬,既然想要跟我有个结果,即使我不邀请他,他也应该有所表示,毕竟是我妹妹结婚,况且他也知道我家住在哪里,他完全可以来我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或者上点礼什么的,让我能够看到他的诚心,我这样的要求总是能说的过去吧,可是他没有,什么都没有,只会在不合时宜的时候给我发个类似于事情办的怎么样了,我很想你”“妹妹结婚你是不是哭的眼睛都肿了,心里是不是很失落什么时候有空安排我见见你之类的屁话。
    
我真的不知道是我的要求太苛刻无理呢,还是他的为人处事方面很差劲,我不想和他处了,我很烦他,以前有人告诉我说感情是处出来的,我本来想虽然条件差点,只要对我好也算,可是这么久了,我一点都感觉不到他好在哪里,很多次都想告诉他我们分手吧,但是又没有勇气,害怕会像从前一样,钻牛角尖,失去了那么多应该珍惜的机会,害怕有一天会后悔放弃他,我该怎么办,我现在很害怕接他的电话,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态和方式去面对他。
      
朋友们帮帮我!

肖军咨询师回复:

他看自己很清楚,给自己的定位也很清楚——就是给一个大忙人做家庭的后盾。哈哈,其实他也是很有现代意识很反传统的哦!他知道,男人不一定要主外,女人不一定就要主内;恋爱中,不一定就要男士买单。而你呢?并不能很好地认清自己,不能认识到自己一个大忙人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婚。其实,忙人往往会找一个闲人结婚。忙人找忙人呢?两个人在一起不忙死才怪!这就是婚姻的互补吧!因为看不清自己的内心的真正需要,所以你表现出来的就很传统很保守!你觉得在路边饭馆吃饭不浪漫,你为什么不带他去浪漫一点的餐厅?他本来就小你那么多,见的世面又比你少啊!

其实,在你的内心深处,你是离不开他的。从他和你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从他说要放弃时,你所表现出来的愤怒都是证明。

在你的内心深处,他是你心目中的父亲形象——不过是一个需要帮助的甚至需要保护的父亲形象。这其实正好和你现实中的父亲形象相吻合了。照顾这个像自己的父亲一样需要照顾的人一直是你心中最大的自豪。但你在付出的同时,又一直也在渴望着一个强大的无所不能的父亲出现。你渴望着在这个强大的父亲的臂膀下静静地入睡。正是在这种矛盾心理的支配下,你一方面无法放弃这个需要帮助的父亲,另一方面又鄙视这个弱小的父亲。

那个强大的无所不能的父亲时刻都在你心中,时刻都在激励着你努力和奋斗。正因为这个强大的父亲一直居住在你的心灵世界里,并且融进了你血液里,所以外部世界里那些看起来强大的似乎无所不能的如同完美父亲一样的男孩就无法走进你的心灵世界。我想,也许这就是你这么多年来结识了这么多的蓝颜知己而终究无法成就一段恋情的根本原因之所在吧!和眼光的高低没有多大关系,和浪漫的童话故事没有关系。

其实,只要心中有这样一个父亲形象就足够了。如果你一定要在现实中找到一个这样的形象,其结果只会破坏自己心中的父亲形象。

在心中那强大完美的父亲形象的激励下好好照顾身边这个需要照顾的父亲,慢慢地你就会明白:离开了这个需要照顾的父亲,那心中的完美父亲还有价值吗?自己身边的这个需要照顾的男人就是为我心中的父亲而生的啊!因为这个看起来不够强大的弱小的男人带给你的将是无穷无尽的心理支持。

          ———————————————

        亲子教育及婚恋咨询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