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军咨询师
肖军咨询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88,707
  • 关注人气:7,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孩使用“渣男杀手”要注意什么?

(2015-02-05 08: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恋爱心理

近日,网上一款名为“考验男朋友忠诚度、渣男杀手、猜疑终结者”的产品十分火爆,有不少女孩子都想借助这款产品测试男友的忠诚度,然而接受测试的男性却很少有人过关。在一家商场做导购的甜甜就体验了一次这样的服务,然而悲催的是,测试进行了一天,男友就向甜甜提出分手,并向女客服表白,让甜甜异常无奈。

       在淘宝上搜索“验男朋友忠诚度”,显示共有4个宝贝,价格从29元到100元不等。拍下宝贝后,店员会以陌生女孩的形式加你男朋友的qq或微信来吸引你的男朋友,根据你提供的自己男朋友的信息,比如他的年龄、经历、爱好来定制话题。聊天结束后,店员会把聊天记录发给你,让你看到男朋友的一举一动。店家“常青太”说:“测试出你男朋友是个好男人就收30,如果你男朋友有问题就收100。”这位店家还说,她们家测试过50多个男人,其中“坏男人”与“好男人”的比例大概是91

       近日,甜甜跟男友吵了一架,双方开始“冷战”。她刚好在网上搜索到了这款软件,于是就体验了一次“验男朋友忠诚度”的服务。让甜甜失望的是,男朋友很快与客服相聊甚欢,对其嘘寒问暖,对自己则爱理不理。一天之后,男朋友就向客服表白,称要让其做自己的女朋友,同时向甜甜提出了分手。“我最开始的想法是想看看自己在男朋友心里有多重要,没想到是这种结果。本来是客服打探我在他心里的重要性,结果变成了他勾引人家,所以现在客服和我都不知道怎么收场。”甜甜无奈地说。

      据了解,有很多感情处于“瓶颈期”的女孩子,都会忍不住用这款软件,但是测试结果往往差强人意。一名大三女生用这款软件测试男友,男友竟告诉客服自己没有女朋友,让她很心塞。一名比较理智的女孩说:“这种测试的结果通常都是悲剧,他过不了测试是他对不起你,他通过了测试就是你对不起他。感情到了瓶颈期就应该想着如何去培养感情,而不是去考验人性。考验人性的做法毫无意义而且愚蠢至极。”(以上资料来源于“新华网”)

    肖军咨询师点评:

恋爱中的女孩究竟能不能使用“渣男杀手”?如果能使用的话,又该如何使用呢?

要回答以上问题,我们还是先归纳一下:究竟是哪些女孩子在使用“渣男杀手”?

首先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女孩子。这里的没信心,不仅是对自己的外在条件缺乏自信,比如学历、职业、外貌等,还对自己的内在条件信心不够,比如修养、个性等。

其次是对当前的这段感情没有信心的女孩子。上面故事中的甜甜属于这种情况,因为甜甜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应对恋爱中出现的矛盾。

无论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女孩,还是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的女孩,他们使用“渣男杀手”的潜意识其实都是想结束这段感情。其测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也就可以理解了。

如果属于这两种情况的女孩,还是可以考虑一下使用“渣男杀手”的。如果可以用“渣男杀手”趁早结束一段没有希望没有未来的感情,何乐而不为呢?不过,使用前必须注意以下三点:

1)你是否为你们的感情和谐做过最大的努力,做过最大的改变。爱情是段双人舞,和谐与不和谐都不是一方能决定的,而是彼此默契配合的结果。但是,当爱情变得不和谐之后,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改变自己,而不是要求对方改变。如果自己从不肯改变,无论你找到多么好的人——多么适合你的人,你们的感情也都是很难长久的。还是以上面故事中的甜甜为例。她和男友吵架与冷战之后,她有没有与男友很好地沟通,沟通之后有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和适当的改变?如果没有的话,她使用“渣男杀手”就是很不理智的,因为“渣男杀手”很可能就是“爱情杀手”啊!

2)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做最坏的心理预期,千万不要抱着“我的男友是最忠诚的,最可靠的”之类的幻想。如果有了这样的幻想,当你从幻想的天空摔到地面的时候,你会痛苦得满地找牙的。

3)要在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的情况下使用。无论你有多坏的心理预期,也无论你在心里对自己说多少次的“无所谓”——就算你整夜整夜唱着杨坤的《无所谓》,当一段感情破裂之后,内心的无助和痛苦都是难以言说的,除非你从来就没有真正地爱过对方。可如果你没有爱过,你干嘛还要测试对方呢?那不是闲得蛋疼吗?
     
但是,还有一种女孩使用“渣男杀手”是因为她对男友的情绪情感不够敏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情商较低的人。对于这种人,我们就要特别告诫一句:千万别用“渣男杀手”啊!

当我们和别人发生情感纠结的时候,最好的出路是体察自己的内心,而不是一味地分析对方的什么心理,否则就非常容易陷入“自我被外界所左右、所控制”的糟糕局面。而造成这种糟糕局面的根源就是自己的情商太低,就是自己的情绪觉察能力太低:不仅是觉察自己的情绪能力低,觉察别人情绪的能力也会相应的很低,因为我们对他人的每一个判断都是通过推己及人获得的。

对于这种女孩,唯一的出路就是学会体察自己的内心,并通过体察自己的内心来进入男友的内心——这才是真正的爱情测试。至于那个“渣男杀手”,那就免了吧!

    —————————————————

     亲子教育及婚恋咨询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