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6,635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察后市 不要死扛

(2013-01-27 22:29:18)
标签:

应先

整固

宽幅震荡

乌鸦

点位

股票

 观察后市 不要死扛(1月28日早盘)

   大盘已经在2300点附近徘徊了两周。上周继续震荡,周四收出长上影的阴线,周五缩量再收阴。从上周五的盘面看,全天表现较为平淡,沪指基本围绕2300点附近徘徊。但板块方面则出现较大分化,近期持续扮演攻坚主力的金融股出现一定调整,最显著的成交量大幅萎缩。收盘跌幅轻微,但2300整数关失守,市场热度显著降温。

  上周初老曹认为,应该警惕MACD死叉带来的杀伤力。实盘MACD死叉在周三开始出现,周四周五回调两天,指数虽然调得不多,但部分个股杀跌厉害。比较明显的是持续炒作的题材股出现退潮,热点品种纷纷展开宽幅震荡。

  周四的K线是一根放量的阴线,并且带有长长的42点上影线,下影线为15点,实体为18点,量能为本轮行情的次高量。这根K线是纺锤线和十字线的变体,代表多空胶着的状态。周K线是根跌幅为1.11%的小阴,上影较长,组合阴阳相隔,延续八周的反弹出现受阻。

  目前的行情,多空双方依然维持对峙局面,暂时来空方占有优势。上周四的K线是一根标准的平衡走势K线,说明市场目前丧失了方向,趋势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本周应该密切观察后市,如果再收阴,就是三个乌鸦的变体,大盘就算回调,也会被丧失的人气拖累。本周理想的走势应该是在回探20日线后,快速来回收阳,这样重拾升势,是比较健康的。从经验看,一轮完整的上扬行情中,第一次回撤20日均线,仍然是上升行情常见的形态。

  因此,操作上应该注意观察本周走势,理论上本周应该是回调整固走势。沪市大盘20日线在2283点附近,持股线在2287点附近。目前的点位敏感,如果继续收阴,回调20日线后无力,则不要死扛,出现头部特征的股都应先获利了结,应该出局观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