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6,635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挑选庄股的技巧(一)

(2011-07-05 00:11:50)
标签:

大盘预测

股票

       挑选庄股的技巧(一)
2011曹明成技术讲座系列之六


    要跟庄首要一个问题是要找到庄家,现在两市个股繁多,想挑好庄股、骑好黑马,就必须得用心了。珍珠大多被掩盖在沙子里,而一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股票又是带刺的玫瑰,稍不留神双手就被扎得鲜血淋漓,成为庄家出货的牺牲品。

选择庄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历史炒作度,这是笔者提出的一个概念,简单的讲就是近年来是否被热炒过。历史炒作度主要包括以下几个要素:
1、 上一轮炒作的幅度
对于牛股的炒作幅度我们这样定义,上一轮炒作中,从最低点到最高点涨幅达到1倍的我们称作中级行情,低于1倍的属于反弹行情或短庄行为,高于1倍的可称为大牛行情。对于近年炒作度在大牛行情以上的股票,我们应该优先回避。这是因为,在近年若曾经被恶炒之后,其价格严重偏离价值。一旦庄家离场,随后出现的价值回归路线极为漫长,偶然出现的反弹并不能说明该股已经转势。从筹码分布的角度来看,就是庄家在高位派发之后,形成套牢盘无数,芸芸散户都在山顶站岗,眼巴巴的盼望着解放军前来营救。这样的股票自然不敢再有庄家强行拉上去了。每一次反弹都成了出货的机会。节选自《庄家那些事儿》)如图,波导股份600130
http://www.8stock.net/8stock/UploadPic/2011-6/201162121591326249.png       该股在2007年度为亏损股,但在2007年的大牛市中被庄家从2块多,炒到了5月29日的最高点8.6元!炒作幅度之大可想而知,经过530的大跌之后,随着2007年下半年大盘的飞涨,该股依然难有表现。到了2007年9月14日,最高点也仅回到了7.38元,这一次反弹成了最后的出货机会。如下图,到了2008年该股重返2块多,最低曾达到1.68元。节选自《庄家那些事儿》)
  这也是不少的庄家喜欢新股的原因,新股上市依赖未被充分炒作,上档无套牢盘,拉升较为轻松,因此常能得到庄家的青睐。
 (未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