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6,635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攻战或将在月底前打响

(2011-06-24 09:20:08)
标签:

大盘预测

股票

 反攻战或将在月底前打响

     (本文为周三《理财一周报》约稿)

   本周两市大盘仍在震荡拉锯,成交量多次刷新调整新低,显示市场做空动减弱,市场的观望氛围依然浓厚,做多动能则显不足。但低迷的成交量并没有妨碍题材股的活跃,水泥、钢铁板块继续强势,而超跌反弹氛围则逐步蔓延,超跌反弹题材个股持续走强,尤其是一些一些遭受腰斩的品种,在行情稍有回暖之际,反弹力度明显更强。大盘有逐步走出弱势的特征。

 

  从近几日的走势看,跌幅深、跌时长、调整充分的中小板个股超跌成为反弹主线。上半年中小板和创业板在“挤泡沫”效应的刺激下,经过重挫,很多个股长时期处于下降通道中,该板块已累积起充足的超跌反弹动力。而近期的连续阴跌和创新低已对做空力量和利空因素进行了一定消化,短期市场继续下跌能量减弱,中小盘品种将孕育更多的超跌反弹机会,若大环境有好转,就有随时大面积爆发的可能。

 

  笔者在前一期文章中曾认为A股估值也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不少的板块价值投资机会开始显现,中长期底部有可能就此产生。而从中短期走势来看,反攻战或将在月底前打响。

 

  地量频现是近几日市场的主要特征之一,依据经验来看,沪市的量能萎缩至600亿元之下,诱发反攻的概率极高,地量之后出现地价的周期较为明显。但若想走出真正的技术反弹仍需补量。目前均线系统仍呈现空头排列状态,在沪指放量突破多根中短期均线压力区前均需保持谨慎。后市还急需多根放量的阳线来凝聚人气。

 

  一般而言,投资者对于政策和经济的预期首先发生改变,这促成市场发生变化,可能出现底部。目前新基金发行再现延期,一级市场发行陷入低谷,发行市盈率也接连下挫,而地产公司高管集中增持。历史经验表明,这往往是市场见底的信号。

 

  大盘形成反攻的另一个有利条件是当前市场热点相对丰富。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己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受此刺激,保障房概念,水泥,钢铁,建筑建材等板块相继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由于保障房资金问题破解,中央对全国保障房建设下达了县体的指令性数量指标,采取“问责制”这种严厉的行政手段。在强烈的问责制度下,各地将迎来保障房大规模集中开工的热潮,这将直接剃激工程机械市场销量走高,短期内,工程机械市场或会出现转机,工程机械板块在反弹可予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