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6,635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勇敢迎接3500点的到来

(2011-04-18 00:14:35)
标签:

大盘预测

股票

勇敢迎接3500点的到来(4月18日早盘)

  上周的大盘让很多犹豫不决的投资者左右为难,全周每天都会有非常难看的跳水行情,使得意志不坚定者来回折腾,涨的时候不舍得出,跌得时候害怕就跑。但最终大盘却是化险为夷,稳步上行。从全周的行情来看,银行股继续左右大盘走势,钢铁、电力、运输物流等低价蓝筹遭资金伏击,表现活跃。中小创业板经过小幅的反弹,仍未摆脱弱势格局。

  技术面上,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大盘稳步走在持股线上,上行通道渐成。而另一根重要均线60日线也即将上穿半年线,这预示着后市的空间不会小。技术指标J值开始触顶,W&R出现超买,短线的上行压力较大。

  周末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调整之后,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0.5%。上周五震荡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提前反映了市场对周末消息的预期,而市场对于提高存款准备金已经开始麻木,本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对A股影响将有限。

  对于后市,犹豫不决的投资者是对后市严重缺乏信心的表现,在每天的震荡中,害怕行情就此夭折。这波行情以银行股启动,进而形成蓝筹股轮炒,题材股活跃,百花齐放的多头趋势。对于后市,还是老曹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银行股好戏还在后头”,“行情好戏还在后头”,不要迟疑,勇敢迎接3500点的到来!

  不会每一次上攻都是一帆风顺的。当前行情软肋还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受到前期高点密集成交区及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就意味着没有足够的承接盘。而热点的交替上涨,使大盘始终不能有效快速向上突破。随着银行板块出现超买,短线还需震荡蓄势。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本周的热点板块,银行股这根主线不会倒,电力、钢铁、基建等在内的低价蓝筹股价还会轮番活跃,尤其是低价电力股在短暂调整后仍有望得到场外资金的关注,“发改委将对部分地区电价上调” 消息也将对该板块构成利好支撑。另一个看好的板块,也是老曹前期经常提到的化工化纤板块,还记得老曹早之前说过这个板块“将诞生大量的大牛 股”吗?化工板块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增长非常强劲,主力资金仍将借机炒作。

  操作上,继续持股待涨,这是连续提示持股待涨的第五十个交易日。上一次提到“捂好手中的股”,不少的朋友来询问。老曹的意思是不要犹豫不决,频繁换股,但也并非是任意抱一只股就可以,还没到那种疯狂的牛市。选股还是需要用心,注意把握好蓝筹、题材以及板块之间的轮换节奏。比如老曹在博客和微博中多次的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在这波银行股的启动中就提到了领涨作用,与其他非龙头股相比,差别就很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