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6,635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后是否会向下突破

(2010-12-19 22:18:01)
标签:

大盘预测

股票

 震荡后是否会向下突破(12月20日早盘) 

  上周大盘走势虎头蛇尾,周一一根放量的长阳线突破沪市年线及多根重要均线,像模像样,盘面一度形成做多气氛。可惜随后后继无力,此后四个交易日大盘连续缩量回调,周五沪市更是见千亿以下的地量。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定程度上明朗了紧缩预期,但市场仍对年底加息充满顾虑,两市持续维持低迷成交反应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上周成交量持续萎缩,经过周一放量后,沪深两市成交量从2926亿元快速萎缩至周五的1843亿元,再创3186点调整以来的地量,显示市场人气谨慎。成交低迷一方面由于年关将近,各路资金开始逐步回笼,市场有限的存量资金又不愿意做多,缺乏赚钱效应,大盘股上涨乏力,观望气氛很浓。另一方面,尽管大家担心继续收紧货币,但主动性抛售动力也不强。周K线上,下方是2800点的盘整区间,上方离3000点关口又很近,市场短期陷入一种左右为难的走势。

  经过连续的缩量震荡后,本周大盘是否会选择向下突破?本博认为目前主流机构资金无做多的意向,震荡后继续向下的可能性较大。上周五收盘距离持股线2885点不远,但仍勉强站稳持股线,依然为持股信号。本周若无放量的阳线来收复四根阴线失地,则显示资金主流资金开始放弃做多,需做好离场的准备。目前均线纠缠,持股线走平,这种行情下,如果指数在持股线上下窜动,则需减少操作,多看少动。本周操作策略,若无放量的阳线来收复四根阴线失地,则继续降低仓位,不做频繁操作,持币观望,等待局势明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