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4,851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拒绝调整将使调整延长

(2010-10-24 23:20:36)
标签:

大盘预测

股票

 拒绝调整将使调整延长(10月25日早盘)  
 
  上周五笔者提出“周末小震荡大盘暂无险”,是认为周五大盘将维持小涨小跌,暂无忧虑,与今天文章的标题并不矛盾。本周应该为大盘“忧虑”了。

  首先看行情。上周的关注点在成交量上,上周一放出了天量,随后几天成交量出现递减,同时股指维持高位震荡。一波行情中出现这种状况,这是多方阵营出现了分歧,做多的和做空的都暂时谨慎歇手。从技术面来讲,3000点附近进入技术形态和量能形态的双重高压区,这个时候不好意志不坚定者必然会率先落袋为安。因此,这种行情下很容易引发连锁反应,从而出现大的调整。

  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笔者13日晚上的文章中曾提出当时的大盘技术面调整压力很大,但机构资金有可能采取另一个强拉的走势,即先强攻3000点,“另一种是机构资金继续逼空,去强攻3000点,意图使前期踏空的资金无法拿到过低的筹码,使之高位进仓。这类走势后期调整的幅度和时间都会大大增加,对中线走势不利”强攻3000点的目的是逼空,意图使前期踏空的资金无法拿到过低的筹码,使之高位进仓,现在这样强拉大盘的后果是,使得技术面的调整要求无法满足,从而有可能使得后期的调整延长。但中长线来看,下半年无疑还有大行情。

  再看一下热点,上周的行情是权重股和中小板轮番表现,权重蓝筹股虽然上涨乏力但跌幅不深,题材股的活跃则聚集了市场人气。而中小板块虽然在前一周出现了大的调整,但上周出现了反弹,上周中小板综指盘中最高冲至7040.31点创出历史新高。笔者也曾两次提到“短线关注这阵子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小板块题材股,这类个股的庄家有自救行为,这几日还可关注短线机会”这个观点继续有效。至于后期二八风格的切换,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下半年应该以蓝筹为主,中小板题材股有可能受冷落。操作上,本轮调整过后需注意持仓风格的变化。

  周末重要财经证券资讯一览:

    二十国集团财长会晤承诺不打货币战争

  半月内美国对华连发24起贸易调查

  农产品涨价集中在流通环节 中间商炒作引不满

  银监会:银行发展模式要在5方面加快调整转变

  石化行业三季度增速趋缓 四季度需求旺盛

  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下周召开

  重磅消息接踵而至 天量会否构成天价

  证监会:支持西部地区上市公司整合升级

  中小板指创历史新高 市值突破三万亿大关

  建行中行1350亿元AH股配股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综述:道指收跌0.1% 纳指收高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