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翕
张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077
  • 关注人气:4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子家书

(2018-05-11 16:52:05)
标签:

育儿

分类: 亲子趣事

兜兜宝贝:


今天听了王红军校长的讲座,其中一句话触动了妈妈,她说:“书信是最好的沟通方式,永远都不会过时”。妈妈决定以后最少每个月给宝贝女儿写一封信,希望你不要害怕,写信给你不代表我要离开你,只是想和你一起分享一下近期的生活感悟,总结一下学习情况,让宝贝知道妈妈的理解和爱永远围绕着你。

这封信就从今天的讲座说起,王校长强调,初中阶段学生和家长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是让孩子了解自己的优势、爱好、潜质,妈妈需要观察哪些话题宝贝是最敏感的,哪些方面宝贝特别擅长,希望孩子在初中阶段知道自己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知道的越早,你准备的时间就越充分,这样,才能让宝贝顺着正确的方向越走越好。

王校长还提到一句话,说生活幸福的孩子容易觉得“差不多得了”,这就可能输在最后的努力上,我们应该注意培养意志,严谨和坚持。其实妈妈觉得你为合唱吃了很多苦,就是在培养吃苦精神了。为梦想拼搏过的孩子到了真正需要拼分数的时候,也一定会更有潜力!

嗯,你会说,合唱排练到多晚都不觉得苦。当然,合唱时不觉得苦,可排练回家,半夜了还要做作业,你是不是觉得苦呢?这时候的坚持,仍然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仍然锻炼了你的意志品质。

就象这次期中考试之前的合唱比赛,周一、周二期中考试,周六周日排练演出排满了不说,你还主动要求去做志愿者,为艺术团服务,小伙伴都在安静复习,你和团友却在为金帆比赛奋斗,妈妈支持你。在合唱团你圆满完成了任务,不光合唱很棒,被抽到六个人的和声试唱,你们们居然能拿满分!妈妈真是太为你骄傲了!

然而直到周日晚上,你才能面对一天要考三、四门的功课。你知道自己没有逃避的可能,只能全力以赴。妈妈知道,你付出的的确比别人多很多。平时也会有这样的时候,每次10:00钟才到家,还有一大堆作业的时候,你从来也不叫苦,妈妈早上叫你,你都是一骨碌爬起来,从不抱怨,非常认真地完成各科作业。这和以前那个叫不醒的小赖猪相比,不知进步了多少倍。

当然,我们的确还可以更努力一些,比如这次期中考试,如果我们再坚持一个小时,或者当天再早起一个小时,把政治再背一背,是不是还可能提高10-20分呢?的确一次普通的期中考试分数并不重要,但你的学习态度,你对学习的责任心更重要。而且妈妈一向相信,经历了这些排练之后的苦读,你将来真正到了中考高考的时候,会更有提升的潜力。

妈妈支持你参加合唱团,不仅是因为支持你的爱好,更是相信合唱团带给你的全方位的成长、意志品质磨练,包容合作的精神,都比分数更重要。

后天是母亲节,妈妈想跟你说,妈妈和姥姥都不需要什么礼物,宝贝的健康成长就是妈妈最好的礼物。我的宝贝一直都很有爱,很阳光,现在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强,为此妈妈特别欣慰。

 

 

爱你的妈妈

20185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