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75,376
  • 关注人气:232,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见十字星,小双底还是下跌中继?

(2022-10-25 15:3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上证50指数又创历史新低,打开下方空间,空头情绪又加一分,蓝筹品种的局部恐慌。大盘再次跌破3000点,3000点破位的次数越多,市场对3000点就越疲。明天关注10月12日的低点(2934点)的支撑力度,如果不破,那还有可能形成小双底,但是3000点现在变成短期压力位了。

【今天走势】10月25日(周二)大盘早盘探底回升,午后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95%。两市成交802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811亿元减少了782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23.7%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8.9%。

板块方面,一体化压铸、TOPCON电池、工业母机、减速器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教育、医疗器械、CRO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今天又是缩量反弹,继续量价背离,说明参与反弹的资金不够。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8.45亿元,结束连续6日减仓态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89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82.9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55.9亿元,深市净流出127亿元。

【后市观点】 今天两市受昨日放量下跌惯性影响,一度继续探底,昨天还偏强的个股开始补跌,但随后权重蓝筹及新能源赛道股开始回稳,市场开始止跌企稳,最终在午盘时成功翻红,但是面临3000点压力位,资金面缺乏进一步拉升的动力,所以下午大盘在3000点下午震荡走横盘。

技术上来说,市场经过连续下跌及昨天恐慌下跌后,今天多头开始组织反击,从午盘那波拉升来看,拉升力度还是挺大的,有人说是央行净投放2280亿元,又是什么大利好。其实这只是央行的常规操作,这个消息上午9点就发布了,为什么一开盘还是往下砸盘呢?

我昨天就指出,3000点现在变成短期压力位了。今天大盘就是在3000点关口知难而退的,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盘面上比较好的是,北上资金终于结束了连续6天的净流出,虽然回流量还是很小,是不是短线外资抛压已经衰竭并转而开始调仓抄底?还有待明天继续观察。

今天各大指数都收十字星,表示在市场交易中,多空力量达到暂时均衡。这里是小双底还是下跌中继?明天很关键,要关注多头是不是放量中阳,最好反包昨天的放量中阴线,如果能反包则小双底结构有望成立;否则就可能进一步探底。

【市场机会】今天是赛道股带领指数展开反弹,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掀涨停潮,光伏概念股大涨,TOPCON方向领涨,昨天重点提示的工业母机概念股今天持续活跃。但是医药相关板块集体调整。

工业母机概念板块表现活跃,深市首批工业母机ETF将于10月26日上市,德国总理下月初将访华,市场对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合作充满期待。板块走势上今天低开高走,但离上方套牢盘压力也较近,追高谨慎。

电源设备板块走强,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4.8亿千瓦,同比增长8.1%。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16.9%;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6亿千瓦,同比增长28.8%。板块走势上,前期调整后近期开始震荡筑底,但上方均线修复还需时间,关注持续性。

操作上,恐慌过后往往是机会,积极面对当前市场,3000点之下是回买机会。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