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面出现两个罕见现象,暗示了什么?

(2021-10-13 16:0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展望后市:今天3515点我认为已经基本跌到位,最坏的结果就是调整已经到了下半场。10月份总体是3500-3600点区间往右走,突破区间,无论上下空间都不大。具体大概率先是缩量探底,然后放量拉升。

【今天走势】10月13日(周三)两市缩量反弹,收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2.29%。全天两市成交889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966元  减少了1069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了0.4%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10.7%。

上午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涨幅居前。板块方面,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教育板块强势拉升,次新股、医美概念股持续走强,汽车、通信服务板块活跃;石油燃气、煤炭、电力等周期板块再度下挫,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股走弱。

午后指数逐步走强,沪指成功翻红,创指涨幅扩大超2%。银行、券商股等大金融板块拉升,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走强,军工、稀土永磁、半导体芯片股回暖。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教育、HIT电池、饮料制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前列,油气开采、煤炭、燃气、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

今天强势股:白酒、银行、券商板块拉升,带动上证50指数涨超1%,沪指成功翻红。
教育股全天强势,新能源车、光伏、锂电等板块反弹,半导体等科技方向也有所拉升。

今天弱势股:油气、天然气、煤炭、电力等资源板块大跌,个股批量跌停。

【资金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3天不足万亿元,今天更是萎缩到9千亿以下。北向资金今天休市。

Level-2数据显示:两市的主力资金净流出33.6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5.8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7.8亿元

板块方面:近十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买靠前的有酿酒、食品加工、银行等,净卖出靠前的有有色金属、化学制品、电力等。

【后市观点】今天盘面出现两个罕见的现象,值得注意:
一是缩量明显,市场没有人气。今天是在没有外资的参与下,内资自发走出一波缩量反弹。缩量反弹是量价背离,是不利于后市的。

二是两市上午11点15分后逐步反弹,下午指数拉起之后,持续高位横盘,目前看,指数稳定性尚可,创业板指涨2.29%,反包昨天的阴线,上证指数没有反包。创业板强于主板,这是近期难得的现象,会不会重演之前的不涨指数涨个股的情况呢?还有待于观察。

昨天我在这里指出:
展望后市:今天3515点我认为已经跌到位,如果今天急跌,明后天缓跌,盘中跌破3500点没有关系,如果收盘位置跌破3500点,那么就破坏了反弹节奏。10月份总体是3500-3600点区间往右走,突破区间,无论上下空间都不大。具体大概率先是缩量探底,然后放量拉升。

今天上证指数即使是走势最弱,今天的低点也没有低于昨天的低点。所以可以看出,3500点是主力近期坚守的阵地,但是由于成交量不够,所以3600点上方空间也不大,上证指数总体是在3500-3600点空间运行。

【操作上】大盘震荡回升,消费股走势强劲,锂电、半导体也出现了反弹,但电力等周期股表现较弱,两市仍有超50只个股跌停,分化较大。目前两市指数反弹上方压力仍旧较大,操作不宜过度激进。而从资金持续流向来看,近十个交易日资金流入消费股明显,局部机会可以留意。

今天早上开盘前我们提示109.05元买入的宏微科技(688711),结果到尾盘20cm涨停,获利丰厚,这股看上去绝对股价高,其实股性很活跃,次新 芯片,预计2021年前三个季度盈利4,367万元至4,803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33.17%至156.48%。业绩变动原因是受下游客户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及部分IGBT型号模块产品通过客户认证并实现批量供货的双重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客户的IGBT模块销售收入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使得公司预计2021年度1-9月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较快。(注意:个股再好,不宜追涨)

现在的行情整体上偏结构性,以低估值板块轮动为主。四季度有望迎来低估或调整较为到位的低位价值板块的投资机遇。业绩是低估值品种持续表现的关键。

具体品种上,中报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处于估值低位的品种约12只:中煤能源、中国巨石、华鲁恒升、鞍钢股份、浙富控股、齐翔腾达、华谊集团、杭钢股份、湖北宜化、柳钢股份、粤高速A、神马股份。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