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还会下去两次探底

(2021-08-04 15:45: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美股又创历史新高,A股在大扩容背景下,成交量也在创历史新高,指数却在围绕年线构筑底部结构,3312点是本次调整的第一个低点,现在在反弹过程中,反弹还没结束,反弹结束后还会下来探明第二个低点。反弹的时间越长,离开第一个低点越远,第二次低点就越不容易低于第一个低点3312点。板块方面,前期最大的热点新能源(锂电)和半导体(芯片)昨天大跌,今天观察是不是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

【今天走势】8月4日(周三)两市大盘低开走高,收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477.22点,涨0.85%;深成指报14990.11点,涨1.72%;创指报3563.13点,涨2.47%。 全天两市成交12890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4162亿元减少了1272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6.4%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9%。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中指数冲高震荡,体育产业,新能源汽车、储能板块集体走强,LED、半导体、MCU芯片等活跃,稀土、军工股先后冲高;抗疫概念股大幅回调,医药、养殖、通信板块下挫走弱。

午后指数再度上扬,锂电池概念上演涨停潮,煤炭、钢铁等资源类周期股再度爆发;餐饮、旅游、乳业等大消费板块持续低迷。个股方面,比亚迪尾盘涨停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盐湖提锂、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服务、乳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步回暖,高景气赛道强势回归,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2600个股上涨。

体育产业今天强势爆发。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

板块中,金陵体育、莱茵体育、三夫户外、舒华体育、当代文体、中潜股份等多股大幅上涨。

新冠检测板块今天明显弱势。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8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

板块中,谱尼测试、迈克生物、万孚生物、利德曼、凯普生物等多股跌幅明显。

【资金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1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此前24个交易中有23天两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 所以现在万亿以上的成交量是常态。

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46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4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01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234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18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16亿元。

板块方面:截止目前主力资金净买靠前的是电源设备、汽车制造、有色金属,主力资金净卖出靠前的是医疗器械、酿酒、软件服务等。

【后市观点】今天两市集体收涨,但需要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缩小,存量资金切换频繁,昨天领涨的,今天领跌;昨天领跌的,今天领涨。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原因就是原来在主赛道盈利的资金要出来,而在外面等待的资金要进去。

从本周三天的K线组合看,两阳夹一阴,昨天虽然是下跌的,但是昨天的十字星,应该是上涨中继形态,可能会 去3500点。不过创业板指数虽然今天涨幅超过主板,但是这个指数面临前高(7月22日)3576点的考验,到这里会出现剧震。

满足这两个条件(上证指数3500点、创业板前高3576点)后,大盘还会下去两次探底。

【操作上】受政策利好刺激,低位体育概念股开盘高潮板块内多股涨停;锂电、光伏、半导体芯片等热门赛道强势修复,而近期强势的新冠检测等医药股退潮。

主要的仓位要放在热门赛道股上,特别是光伏和储能板块,这两个热点绝对位置还不是很高,而疫情股(包括新冠检测等医药股)是用来做  对冲的。但是短期需要注意追涨杀跌风险。操作方面重点关注个股趋势强弱变化,关注趋势没有走坏的个股,低吸潜伏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