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75,376
  • 关注人气:232,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构筑第二只脚

(2021-07-30 15:5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如果说,3328点下方是黄金坑是预判对的话,那么年线是压力位,这个预判今天就要被考验了,我认为年线既然已经破位了,短期就很难逾越。年线是一条很重要的均线,这条线现在在3438点走平。

而现在成交量连续两天萎缩,随着量能的减少,市场慢慢平复,波动的区间会减少,就这样,在这里构筑底部区域。

【今天走势】7月30日(周五)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收阴十字星。沪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56%。全天两市成交1339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2495亿元增加了902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7.2%。

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银行、证券、白酒等权重板块继续回调,储能板块延续强势,光刻胶板块再领涨。午后三大指数继续水下盘整,白酒概念午后再走低,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逾5%,受南京疫情扩散影响,新冠检测板块走强。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鸿蒙概念、储能、钢铁涨幅居前,白酒、证券、钠离子电池跌幅前列。总体而言,多空博弈较为激烈,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

光伏、锂矿等新能源产业链高景气赛道股全天大涨,
储能板块上演涨停潮,龙头上能电气3连板,9个交易日大涨近2倍,板块内20余股涨停或涨超10%。
稀土永磁、钢铁股表现活跃,北方稀土、宁波韵升、新钢股份、马钢股份、西宁特钢等涨停。
午后防疫概念股异动拉升,新冠检测、疫苗、口罩防护等多股拉升,
白酒、啤酒股大跌,水井坊、重庆啤酒跌停。

【资金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此前21个交易中有20天两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 所以现在万亿以上的成交量是常态。

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尾盘快速抢筹,全天净买入22.47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本周累计净卖出近25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06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2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 154亿元。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买靠前的是电力、汽车制造、通信设备,主力资金净卖出靠前的是酿酒、电子元器件、证券期货等。

【后市观点】大盘走势与预判如出一辙。本周三跌到3328点下方,就是一步到位了,大盘掉进了黄金坑。但是仅仅反弹了两天,特别是昨天的反弹,非常火爆,我却说,今天会遇到压力位了,上证指数今天年线附近就是压力位了,短线很难站上,也就是说,反弹后还会下来,还会出现第二只脚。

今天大盘虽然知难而下,但是出现长下影线,说明在3370点这里的支撑位比较强,跌不下去。创业板今天收在20日线上方,还是强势未改。创业板只是因为前两天涨的太多,透支了后几天的涨幅,要修复乖离率了,今天  果然是收星。

7月份交易结束了,7月份所有的指数都是收阴线,所以什么“无穷六绝七翻身”是不存在的,或者说仅仅是存在深深的脑海里。

下周一还是有“黑色星期一”的可能性,可能是跌指数,赛道个股继续反弹。指数再到3312点附近(不跌破3312点)构筑第二只脚。在这期间,创业板指数在这里停两天,等上证指数第二只脚构筑成功,再一起往上。


【操作上】今天午后两市出现一波跳水,特别是贵州茅台再度下挫对于市场带动作用较大,资金畏高情绪开始显现,高位、高价等品种出现卖点的个股要及时控制好风险。

8月份上半月大盘还是以震荡筑底为主,在这个过程中,继续规避高位高估值品种,对于能力把握比较强的投资者,还可逢低进行波段操作。而把握能力弱的投资者,则轻仓观望为主。下半年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低,更多的依旧是风格轮动的结构行情。

八月份继续看好光伏、芯片、储能、稀土等赛道股和疫情股,但是锂电池、白酒和医药里面水分还是很多。周末再详细分析。

昨天大盘强势反弹,有些朋友很好,把握到了报复性反弹的上涨机会,有些朋友不会看趋势,在高位出卖点的位置是抢反弹。同样的操作反弹,你如果选的股票不对,选的位置不对,那么赚钱就变的很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