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继续看好下周大盘走势

(2021-06-25 16:0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市

理财

杂谈

【盘前预判】昨天大盘震荡了一天,结果上证指数涨了0.01%,K线形态是典型的“十字星”。怎么看这颗十字星,见仁见智,有人说是转折之星,我是偏乐观的,我认为是“中继之星”,也就是反弹还没结束,还会继续创反弹新高的。 

我的观点不是拍脑袋,随口说了,昨天也分析了,十字星出现后,主要是看这颗星出现在什么位置,如果出现在创新高后,那么就要注意风险了。 今天又到了周五,要收本周的周K线了,如果本周的周K线收出“阳包阴”,那么下周还会创反弹新高。美股历史新高,我们反弹新高的要求不高吧。

【今天走势】6月25日(周五)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收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报收3607点;深成指涨1.48%,报收15003点;创业板指涨2.09%,报收3347点。

今天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高走,BIPV概念(光伏建筑一体化)、HIT电池延续强势,钛白粉、煤炭加工短线拉升;无人零售、半导体下挫走弱。午后指数继续上扬,沪指重回3600点,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卷土重来,白酒股拉升回暖。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证券、BIPV概念、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无人零售、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步修复,两市逾2200个股上涨。盘面分化严重,小盘股普跌,市场资金主要聚焦在煤炭、化工、钢铁等周期权重方向,在经历了调整后,今日券商股再度反弹,中银证券连续两天涨停领涨券商板块。

【资金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41.03亿元,创近一个月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逾200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91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19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72亿元。

【后市观点】前天我在这里预期的券商板块拉升在即:现在三大指数都已经是“五连阳”了,接下来5天只要动一下券商,就可以突破20日线压力位了,为什么20日线 是压力位呢?因为20日线正好是通道的上轨,突破上轨就可以看3600点了。

今天关键时刻券商终于拉指数了!大小指数今日同步走强,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创业板指数涨2%,反包昨日阴线,沪指站上了3600点,这里是前期平台中枢。

这主要归功于北向资金跑步入场,说明北资喜欢这个位置的券商股。同时也说明我昨天面对“十字星”表现的乐观态度是正确的。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天,本周的周K线确实如预判的那样,收出“阳包阴”,一切都在掌控中,继续看好下周的走势,特别是下周前三天,继续看好!

【操作上】今天所有的指数都是白线在上,黄线在下,所以拉指数对做个股反而带来了难度。

今天早上提示重点关注的两只股,一是上海机场(600009)重大资产重组有了最新进展,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合并。对于收购虹桥机场,网络上、股吧里,各种观点。有的认为是大利好,要涨停;也有认为收购虹桥机场会拉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又受疫情影响,搞不好要跌停。结果上海机场(600009)今天复牌走成这幅样子:

继续看好下周大盘走势

这样的股只能观赏,很难参与。

润和软件(300339)今天放出来也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所以今天鸿蒙概念、软件、通信设备、5G等科技股也继续沉寂。不过润和软件这股今天开盘后还是给前期追进去的人一个逃出来机会,所以这个主力还是善庄。

留给主力的时间不多了,主力今天果然是转战大金融板块了。今天券商、银行、保险、期货等大金融板块全线爆发,加上医美、医疗器械服务表现活跃,所以市场机会还很多。 

下周还是看好券商股,银行股里面关注小盘的银行股(四大银行就不要参与了),还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当中的锂电池板块,具体周末详细分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