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通过通道看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

(2021-05-16 14:45:42)
标签:

杂谈

【消息面】
最振奋人心的消息:
通过通道看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

最令人担忧的消息:
通过通道看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

有关股市的消息:

隔夜外盘,欧股普涨;美股三大指数收涨,道指涨1.06%,纳指涨2.32%,标普500指数涨1.49%;美股大型科技股、银行股集体上涨;国际油价涨逾2%,金价涨0.77%。

其实外盘也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美股本周先连跌三天,接着后面连续大涨两天,下周就看能不能再次创历史新高了。关于美股大涨的原因,我也反复说了,印钱太多了,都流向股市了。上周末通胀数据不好看,市场担忧加息,跌了三天,现在又涨回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国际上大宗商品都在大涨,包括油价和金价,这也与美国无限制印钱有关,由于美元霸权的  原因,转嫁了一部分通胀压力,不过大宗商品的涨价,可以推动大盘指数的,是正相关的走势。

适合吃瓜群众围观的消息:
通过通道看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



【上周A股】 

上周上证指数是四阳夹一阴,周K线是阳线,反包前二周的阴线。上周五大盘高开高走,既在预料之中,又超过了预判,预料之中的是,大盘从3月9日见底3328点后,一直沿着我画的图中运行,每次到下轨都会反弹,每次到上轨都会下跌。

通过通道看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

不过周五突破60日线是超过了预判,我分析有三个原因,一是外资(北上资金流入90.34亿)大举进入;二是牛市旗帜券商股集体启动,成为周五的风口;三是成交量放大12.5%。

【下周展望】如上图所示,大盘四次触底,都是反弹,那么这次是第四次去攻击上轨。攻击上轨后会出现二个走势,一是再次无功而返,下来第五次去探底,二是突破上轨,改变通道斜率。我认为第一种走势的概率比较大一点。

有人说我最近的观点偏谨慎,其实我还是偏乐观的。每次碰到下轨,市场都是恐慌,只有我提示信心。这个通道总体还是缓步往上的,符合管理层意图,也是筑底成功的标志。

近期量能萎缩及外资连续流出因素使得指数偏弱,但周五外资出现了大幅回流,成交量方面也出现了温和放大,市场企稳的迹象进一步明朗,预计短线如果外围不出现幺蛾子的话有可能会去挑战一下反弹上轨3530点附近。至于后市中线方面能否突破反弹通道上轨改变运行斜率并走出新一波上升浪,要看后市权重蓝筹能否轮动起来及量能能否进一步放大。

【操作上】每次到下轨都是加仓的机会,每次到上轨都是减仓的机会。 

热点方面上周五主要集中在蓝筹权重上,券商和保险是指数大涨的两大功臣,这两个板块都是macd多次底背离后引发的报复性上涨的形态,不排除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但拉升的比较急乖离率有些大,短线来说不适合过分去追,但若遇到回踩可考虑低吸。

酿酒食品表现较强,这两个板块之前一直是高位抱团品种的代表,但从板块中涨幅靠前的品种看是一些二线低位品种或次新品种,所以要参与的话选择这种类型潜伏,至于前期高位抱团龙头,目前估值水平仍不低,谨慎对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