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酒香扑鼻,十字星能否止跌回升?

(2020-11-12 16:33: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
11月11日,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20在京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的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平均在60%以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消费市场规模居全球前列。

点评:这几天白酒板块的连续大幅拉升,不是无厘头的,其实也是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白酒这个近期大热点可以扩散到其他消费品种。

【盘前预判】
昨天创业板跌幅比较大(3.31%),主板跌幅相对比较小(上证指数0.53%,上证50只有跌0.14%),带来的是个股普跌,没有赚钱效应。有人说是“二八”转化,我认为是板块轮动。成交量连续二天大幅萎缩,对于大盘股的连续拉升,是有困难的。

创业板是先行指标,它先涨,涨的时候快,主板是跟;现在它先跌,主板还是跟。现在看来,箱体震荡时间还要延长,也是今年下半年就一直运行在箱体中,然后,这个观点与跨年度行情也是相辅相成的,不是矛盾的,也就是说,突破箱顶要在跨年度行情中完成,今年不一定突破,要延后到明年春季行情。

今天走势
11月12日(周四)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收小十字星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收3338点;深成指涨0.52%,报收13792点;创业板指涨0.71%,报收2700点。全天两市成交708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696亿元减少了1615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8.6%

指数全天缩量震荡,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50家,其中创业板有7只涨停,市场情绪逐渐回暖,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板块上,市场喝酒行情继续,白酒板块全天领涨,也带动黄酒、啤酒等板块走强,短线超跌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反抽,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此外,疫苗、旅游景点、港口、油气设服、有机硅、钛白粉等题材轮动拉升。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白酒、啤酒、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银行、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上,短线资金继续抱团智慧农业等市场高标。

我们最近连续提示白酒板块,今天白酒板块继续走强,白酒板块指数涨幅超5%,这个板块3天涨幅已经有11.6%了。今天金徽酒、金种子酒、迎驾贡酒、青青稞酒、大湖股份、老白干酒等多股涨停。目前食品饮料估值位于历史高位水平,主要在于其业绩确定性较高受到资金追捧,白酒板块内龙头股以及食品股股价连创新高。虽短期估值较高,但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坚守确定性阵地,寻找低估值品种。

【资金面】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 北向资金连续3日呈现净卖出态势,今日实际净卖出5.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0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亿元。

按照L2数据,今天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9.4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13亿元。(主力资金尾盘半小时有 补仓动作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昨天创业板率先跌破5日、10日、20日和30日线,上证指数今天紧着着跌破5日线,对于  上证指数的5日线,昨天盘中也跌破过,我昨天指出:“由于5日线还在往上走,所以明天即使平开,也是破位5日线从成交量观察,连续三天大幅缩量,从10836亿元跌到今天的7081亿元,三天缩量35%从MACD指标看,30分钟绿柱缩短,60分钟绿柱加长,日线红柱在缩短

【后市观点】
整体看,今日行情主要以修复为主,资金表现相对谨慎。市场氛围一般,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虽然事先想到过白酒板块有行情,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强势。所以过几天想去白酒制造行业去实地考察一下,如果有同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联系一下。

昨天我指出:“成交量是判断后市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连续两天缩量下跌,一方面说明下跌空间不大,跟跌的资金越来越少;另一方面也说明11月份大盘的高点有限,没有连续的“万亿”,不仅冲不破箱顶,连“万亿”这天的点位,也可能是短期的头部。今天还是这个观点。

今天无论是两个主板还是创业板,都是小十字星,在这里是止跌反拉,还是下跌中继?判断大盘转好的两个条件,先行指标和量能,一个也没有满足,所以造成了今天这样的走势,明天继续观察这两个条件。

【操作上】
今日行情主要以震荡分化为主,资金表现相对谨慎,叠加期板块轮动加快,操作方面控制风险为主。

对于酒板块,其实最近贵州茅台没有什么涨,主要涨的是二三线酒,今天又扩大到啤酒,珠江啤酒大涨9%,兰州黄河涨超8%,惠泉啤酒、燕京啤酒、青岛啤酒等个股纷纷跟涨。实在没什么买,就买白酒,白酒涨高了,下不去手了,就买点其他的酒,反正最终的结果是殊途同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