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外资对决!继续看好下周股市

(2020-11-06 15:55: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盘前预判】
昨天没有出现“黑周四”,反而是出现了普涨,今天有望继续上涨,由于本周是红周一,所以本周红也是顺理成章的。下周一是不是红周一很关键,现在指数已经从箱底到了箱子中间位置,如果下周再红,可能会直接从箱底到箱顶。那么能不能直接突破箱顶3458点呢?我现在认为可能性不大,还要走一步看一步,所以到了箱顶要谨慎一点。

今天走势
11月6日(周五)两市探底回升,收带下影线的阴线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40%,报收13838点;创业板指跌1.97%,报收2733点全天两市成交878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598亿元增加了187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7.8%的基础上,今天继续放大了2.2%

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新能源概念跳水,生物疫苗概念显现走弱。午后三大指数弱势盘整,创指跌幅一度超过2.5%。新能源概念再度走弱,半导体、有色概念较为活跃。尾盘,指数稍有回暖,三大指数跌幅显著收窄。但市场情绪低迷,个股普跌,光伏、医疗板块跌幅收窄。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航运、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充电桩、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热点题材表现不强,市场赚钱效应转差。

内外资对决!继续看好下周股市

热点板块:航运。中远海特、中集集团、中远海发、中远海控、招商南油等个股纷纷走高。
二季度海外疫情暴发导致生产停滞,使得中国在全球出口的份额上升,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我国出口从4月份开始,连续6个月正增长。业内人士表示,眼下美国备货季已经到来,国外用户已经开始提前采购电子消费品和感恩节、圣诞节等用品。

热点板块:黄金。赤峰黄金、华钰矿业、豫光金铅、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多股表现强势。
经济数据持续走强,工业金属需求有望超预期。同时,欧美疫情二次风险,美国刺激政策博弈仍存预期,避险情绪利好金价上涨空间,凸显黄金板块配置价值。

【资金面】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逆势净买入39.81亿元,11月前五个交易日均呈净买入态势,累计净买入额达214亿元。

按照L2数据,今天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7.6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88亿元。

看看上面的数据,一个买入一个流出,截然相反,是不是感到很奇怪?下面还会分析。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昨天大盘一举站上了所有的均线,今天一度回撤20日线和60日线,最后是守住20日线,  仅仅是回撤了60日线,创业板回撤5日均线从成交量观察,美国大选基本明朗,今天放量17.8%,今天再次放量2.2%,资金面有进场迹象从MACD指标看,日线和60分钟延续红柱

【后市观点】
今天大盘虽然出现跳水,但是昨天大盘的三个特征,今天基本保持。一是成交量继续放大,说明有资金进场。二是技术上保持强势,MACD指日线继续红柱,上证指数守住60日线,创业板守住5日线。

最后重点说说资金面。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超百亿元,今天北向资金全天逆势净买入39.81亿元,但是内资是流出,所以今天内外资再次发生对决!一直到下午2点后,北上资金的持续买入,总算是迎来了内资的响应。

所以,今天由于筹码结构不稳定,今天出现反复的走势。本周周线是一根中阳线,反包了上周的阴线,整体看,随着消息面的明朗,下周还可以看高一线。

【每日一股】
003017大洋生物,公司作为专业的化学原料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无机盐、兽用原料药等化学原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二级市场上:成交活跃,换手高,注意走势变化   有资金主动介入,可适当关注;中期来看,上升趋势尚未改变,获利盘比例值:90.68%

本周二提示的603986兆易创新,周三继续提示延续强势,周二或者周三逢低买入的,今天尾盘强势拉升,恭喜大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