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要等两大事件落地才能重新走好

(2020-10-26 15:3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盘前预判】
周末消息面比较平静,证监会出台可转债新规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上周四已经发关注函了,领头的已经停牌核查,还是没用,周五还是炒作。我上周就指出,市场资金为什么喜欢在里面扎推,为什么不去从制度上找找原因呢?股票市场T+1,可转债T+0,这是关键所在。现在新规出来了,如果今天可转债熄火,那么资金可以转战股票市场,也算利好。

本周关注的重点是本周四蚂蚁打新。蚂蚁募资350亿美元。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IPO,超过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去年12月创下的294亿美元上市纪录,世界之最,史上最大。现在看来,管理层还是把融资作为业绩,大盘指数的涨跌不属于考核的指标。我一直认为,在一个只进不出(或者极少出,不成比例的出)的市场,大规模融资就是利空。

综上所述,本周大盘下跌的概率比上涨大,但是空间都有限,因为要确保打新成功,市场需要一个环境,资金(大盘股)会护盘,所以下跌的空间不大,10月9日的缺口是支撑位;同样,资金都去打新了,股市上涨就更难了。具体从今天来看,上周五是“黑周一”,结果跌了一周。今天如果能红周一,那么周线还能勉强维持,但是我看概率不大

今天走势
10月26日(周一·)上证指数低开,反弹无力,收阴线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3251点;深成指涨0.48%,报13191点;创指涨0.65%,报2617点。全天两市成交633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877亿元减少了541亿元,量能在上周五放大3.6%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7.9%

今天三大指数低开后,迅速走弱跌超1%,数字货币板块持续大涨,白酒板块大跌。此后创业板反抽翻红,但是主板依旧较弱,未能跟涨,总体大盘氛围较差,转债依旧活跃。临近上午收盘,创指走高,涨幅扩大至1%后再度收窄,充电桩板块较为强势,可转债持续活跃,市场氛围逐渐转暖。午后沪指跌幅再度扩大至1%,创指、深成指一度翻绿,字节跳动概念活跃,券商股持续走弱,可转债表现分化。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充电桩、人脸识别、光伏概念涨幅居前,证券、白酒、银行板块跌幅居前。赚钱效应有所减弱,短线情绪再度进入冰点,人气比较低迷。

热点板块充电桩:华自科技、双杰电气、和顺电气、中能电气、安科瑞等个股先后涨停,通合科技、英杰电气等跟涨。

消息面上,据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昨日晚间消息,自2020年10月26号起,部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将进行调整,各站点的价格依据各地电价、相关的投入及运营情况和当地政策的充电指导价格进行不同幅度的调整。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今天大盘跳空低开,留下一个缺口,这个缺口是日缺口,也是周缺口。大盘运行在所有的短中线均线(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线)之下,下方仅有半年线和年线支撑,而且二线离开很远,所以下跌还没到位。从成交量观察,今天再次萎缩从MACD指标看,30分钟和60分钟都是绿柱运行,日线也出现二线粘合,即将死叉。

【后市观点】
上周五盘后我指出:“昨天探底反弹,但是成交量始终不放大,这对反弹不利。今天霜降季节,股市杀跌,补完了10月12日的缺口,这也是预料之中,因为创业板作为先行指标,昨天就已经补上了10月12日的缺口,今天上证指数虽然有银行股的护盘,但是也补完了10月12日的缺口。

同样的道理,今天创业板再次补上了10月9日的缺口,那么下周上证指数会不会再次步其后尘呢?我认为概率很大,全部补上了,既说明金秋行情提早结束了,也说明为下个月跨年度行情留下了空间。

大盘在今天霜降季节选择了提早结束金秋行情,有两个原因,一是之前我一直担忧的IPO大扩容,蚂蚁一度传说延后,但是马上证实这只是美好的愿望,下周就要开始打新,市场一部分资金提前撤退;二是最近的市场很多资金都去炒作可转债了,为什么市场会热衷于可转债呢?因为可转债是T+0,而现在成熟市场的注册制都是与T+0配套的,而A股一方面在大力推进注册制,一方面又说T+0不推,这样就跛足了

今天的下跌,仍然是这两个原因,周末监管层对可转债做出了新规,但是从今天的情况看,并没有抑制资金 在里面的疯狂炒作。加上本周是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三季报披露全面进入尾声,主力调仓很正常。行情还要等到两大事件(一是本周四蚂蚁申购,二是下周二美国大选)落地,才有可能重新走好。

【操作上】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我们无法控制大盘,只能控制我们的仓位。今天上午只有7%仓位, 也 就是不到一成。下午加仓到23%。轻仓心态就好,所以今天我们还是盈利了近2万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