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盘分析和关注的热点和个股

(2020-09-20 12:55: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理财

股市

股票

大家周末中午好!首先来看看【周末的消息面】

第一个是关于抖音海外版TikTok的。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六宣布,将于周日(20日)生效的禁止在美国下载美国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的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概念上”同意抖音海外版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提案,并对协议议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点评:美国政治就是一切为了选举,尽管美国总统讲话特不靠谱,先是极限施压,后又退一步,最后还是表现出商人讨价还价的本质。但是抖音的事情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利好周一股市。

第二个是关于华为的。禁令生效的第四天,AMD和Intel先后宣布获得对华为供货许可。
点评:美国禁止半导体厂商与华为合作的目的,并不是他要与中国脱钩,而是他逼迫其他国家与中国脱钩,自身反而要与中国强挂钩,利益最大化,对中国的严厉制裁,最后很可能出现一个神奇的局面:非美国企业都不能向华为供货,只有美国企业可以。

那些跟在美国后面的舔狗们,你们懂了吗?美国既然要求全球半导体行业跟中国来往都需要他发许可证。那么,按照美国优先的原则,他会优先发证给美国公司还是优先发给台湾公司呢?

第三第四个都是有关国内股市的。蚂蚁集团闪电过会。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蚂蚁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
点评:蚂蚁集团作为一家领跑的金融科技公司,登陆科创板后有望引发示范效应,吸引更多优质科技公司。过会到正式上市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估计10月底上市,届时市场资金面会不会经受的起呢?科创板会不会重拾升势呢?

最后一个就是券商合并的消息。9月19日,券商中国记者获得的一份网上传播的“坊间公告”称,国联证券计划合并国金证券,两家已在9月18日签署了意向性协议,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不过,由于事发周末,两家A股上市证券公司均还未正式披露相关合并信息。因此,上述“公告”中相关细节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当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有关人士回应券商中国记者时均称,以公司公告为准。不过,有接近国联证券的人士则表示,合并属实,大概在今天(9月20日、周日)晚上该公司会有公告。
点评:国联证券(601456)、国金证券(600109)周五下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拉升,封住涨停。是不是消息提前泄露?如果没有这个消息,那么是不是谣传?我认为这是证监会应该管的事情。这2股如果今晚公布消息,那么明天可能停牌,券商股群龙无首。

【大盘分析】
9月份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9月11日探得低点3220点,周五沪指重新夺回3330点,大金融等周期类领涨。炒小炒差歪风抑制后 ,周期类、成长轮动可能性更大。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券商及军工ETF获得资金加仓力度最大。

技术面上,7月份后,我一直提示大盘处于7月6日缺口3187-3458的大箱体内运行,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预期不变,突破顶要等到10月下旬,届时仍需观察尤其是成交量能否持续释放。

上周五市场主流资金已经出现由高(创业板)向低(沪市、科创板)流动的动作,下周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保险、券商、军工等板块。

从经济复苏的角度出发,积极布局具有业绩+估值性价比的部分顺周期行业,包括化工、交运、有色金属、机械、建筑、建材等。 具体从下周一看,我们关注9月4日出现的缺口(3374点)能不能封闭。如果能封闭,那么大盘还有再次考验箱体顶部的要求,但是我认为突破的概率不大,因为双节长假之前的时间不多了,还有7个交易日,主力发动一波大行情的概率不大。

【关注板块和市场热点】
操作上,我认为大家可以多多关注还在相对低位的蓝筹板块,比如保险、券商和房地产等,在白马龙头股抱团崩塌之后,市场资金势必要选择新的品种来重新抱团,而这些低位蓝筹股不但有复苏预期,而且流动性又好,是十分合适的品种,唯一的缺点就是涨幅空间没白马龙头股那么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