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市缺口指明了资金调仓换股的方向

(2020-08-17 16:0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
肖钢:蓝筹率先试点T+0风险可控!资本市场将成全球人民币资产配置中心。
点评:今天大盘蓝筹股,特别是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和保险股)的集体拉升,与这有关。

【盘前预判】
创业板注册证推出,对股市短期是利好,长期是利空

今天走势
8月17日(周一)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收放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438点,涨2.34%;深成指报13742点,涨1.88%;创指报2696点,涨1.04%全天两市成交1153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498亿元增加了3041亿元,量能在连续6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35.8%

早盘三大指数高开,沪指涨超1%,近一周以来再度站上3400点。券商、军工等板块活跃,保险、白酒等权重股震荡走高。午盘,沪指再度冲高大涨超2%,创业板翻红走强。券商带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一并上行,OLED等题材概念有所走强。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好,资金做多情绪积极,成交量相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午后指数依旧强势,证券、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个股午后掀涨停潮,新华保险等逾10股涨停,白酒板块维持高位盘整,农业、军工均小幅拉升。总体上,两市超百股涨停,炸板率依旧高企,赚钱效应依旧较好,市场人气高涨。今天北上资金持续流入88.39亿,出现量能的变化,目前资金仍看好后市行情。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保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转基因、农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券商国联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银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第一创业等多股表现活跃。证监会14日发布《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旨在将相关合作纳入规范、健康运行的轨道,还厘清了证券公司与第三方机构的合作边界,建立了适应互联网特点的风险防范机制,有利于引导行业机构有序创新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指数最强,上周五收盘位置重新站上了所有的均线,今天和深圳成指一起,在所有的均线上方运行;创业板最弱,今天虽然站上了5日线,但是上方10日、20日和30日均线粘合,形成压力。创业板技术上是回抽双头颈线位。

两市主板和创业板60分钟MACD上周五金叉,今天红柱快速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两个交易日再次突破1万亿元,很巧合,上次连续17天万亿结束后,也是时隔两天再次开始万亿量能。

【后市观点】
今天的阳线与消息面有关。一是今日早间,央行公告称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笔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同时,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二是肖刚的讲话(蓝筹股T+0);
三是证监会《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

今天的阳线也符合牛市周一大概率是阳线的规律。

今天的上证指数还留下了一个往上突破的缺口(3362-3369),而深圳成指和创业板都没有缺口,说明了一个资金调仓换股的动向。

上证指数今天的缺口是本周的支撑位,会先去考验前期高点3458点。创业板指数只是对双头颈线位的回抽,能不能站上颈线位还要观察,但是暂时不会去创新高。

【操作方面主角和配角明确了,大家都应该知道怎么操作了。不过拉升大盘股,就是拉升指数,个股的难度是更大了,短线不要追涨大盘蓝筹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