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吊颈线是卖出信号吗?

(2020-08-06 15:43:28)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由于当日公布的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弱,当日早间继续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尾盘时显著下跌。

点评:美元指数走弱,造成人民币走强,不过美股还是在继续上涨,主要是流动性泛滥。

【盘前预判】昨天三大指数都没有创新高,创业板还存在双头的忧患,只有创新高、突破上次高点才能化解双头。创业板是先行指标,创业板不突破前期高点,上证指数也不会。今天消息面平静,成交量如果保持在万亿以上,守住20日线,那么大盘就还有希望。

今天走势8月6日(周四)两市大盘再次探底回升,收吊颈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点,涨0.26%;深成指报13863点,跌0.7%;创指报2814点,跌1.6%全天两市成交1291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1968亿元增加了947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2.8%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7.9%

早盘指数高开低走,盘中三大指数震荡翻绿,创业板跌超1%。军工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数字货币板块表现活跃,疫苗股遭受打压。海南板块小幅拉升,权重板块支撑力一般。总体上,资金抛售情绪高涨,承接力度较差,两市赚钱效应转差。

午后指数表现弱势。疫苗板块延续弱势,军工股再度走强,贵金属板块继续走强。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两市热点板块依旧强势,个股炸板率有所走高。尾盘指数再度回暖,沪指翻红,深成指跌幅显著收窄。盘面上,疫苗板块小幅回暖,券商股强势崛起,数字货币等科技题材小幅异动。

资金方面:沪市资金流出152.08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364.88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0.98亿。

【市场热点】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公共交通、黄金、航天国防、证券期货等涨幅居前,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农业服务等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军工:北斗星通、航发科技、博云新材、北摩高科、亚光科技、中航电子、中直股份、北方导航、中兵红箭等多股大涨。

军工股偏主题投资的风格,主要是早期军工投资留下的印象。随着2014至2018年军工核心资产逐步上市,国有企业管理与考核机制改革不断推行,军工企业财务报表已具备反映行业发展情况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技术分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天盘中一度跌破5日线,不过收盘还是站在5日线上方。技术上双头信号没有解除,但是万亿以上的成交量又不支持大盘下跌,属于上下两难。

MACD在7月17日出现死叉,DIF值今天继续走高,二线收口继续缩小,即将粘合60分钟MACD今天下午也出现死叉。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上次是连续17天保持在万亿以上,然后在万亿以下运行2天,上周三再次回到万亿以上)。

【后市观点】今天两市全天震荡为主,大小指数分化明显,个股跌多涨少,但是涨停个股依旧逾百家,市场赚钱效应仍尚可。技术面目前两市均面临前高,尾盘券商异动,重点关注沪指明天是否率先突破。

周一出现了一个低点3174点,我当天就指出,这颗十字星与7月17日的十字星十分相似,都是止跌十字星,所以在这里出现连续的反弹也在情理之中。今天上证指数突破了前天的高点3391点,但是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天没有创新高

创业板指数在这里有出现双头的概率,明天不能破位20日线(颈线位)。我认为大盘高点出现的时间还没到,加上“万亿”成交量还在,60分级别的调整一下,还会继续上升。

昨天和今天都是吊颈线,昨天我指出,这样的K线组合,成交量不能继续萎缩到万亿以下,否则调整还会延长,不过整个八月上旬问题还是不大,下周一按照惯例还是阳线,还有赚钱的效应。

吊颈线是空头K线形态之一。指股价经过一轮涨升后,在高位出现一条长下影、小实体的图线(阴阳不分)。吊颈是强烈的卖出信号

吊颈线不是马上会跌。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时,市况见顶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是吊颈的K线为阴线,二是吊颈的下影线部分比K线实体长两倍以上。
吊颈形态出现之后的第二根K线一般为阴线,阴线的长度越长,新一轮跌势开始的可能性就越大。
吊颈形态出现时,当日的成交量转为萎缩,说明当日为无量空涨形态,进一步印证涨势的不可持续。

按照以上的条件,今天成交量没有萎缩,是不符合下跌的条件,那么明天就重要了,一是明天不能萎缩到万亿以下,二是明天不能收阴线。

【操作方面适度把握板块轮动,不宜过度追涨,如果品种趋势良好可持股待涨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