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时间换空间完成整个3-2调整

(2020-07-29 15:5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上市公司半年报正在密集披露,以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已经现身17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通过对持仓进行分析可以发现,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在选择标的时,最看重公司业绩,尤其是产业发展趋势向好并且业绩抢眼的公司。

【盘前预判】前天指出是止跌十字星,至少会有一个15分钟级别的反弹,昨天果然反弹,但是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反弹的空间不大,今天会回探一下,观察重点是1、30日线还在往上,能不能支撑住?2、前天的十字星不能跌破。如果跌破前天的十字星,那么这次弱反弹就结束了,否则还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对机构持仓有影响,但是现在北向资金持有A股市值超过1.7万亿元。相比于这一数值,上周流出的250亿元正常。长期来看,外资持续流入A股大势不会变。

今天走势7月29日(周三)两市大盘低开走高,再收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2.04%,报3294点;深成指涨3.12%,报13557点;创指涨3.78%,报2767点全天两市成交1046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980亿元增加了1487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16.6%

今天三大指数低开走高,盘面上券商板块、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强势,市场仍以板块轮动为主,市场情绪有所好转,短线人气逐渐回暖,赚钱效应不错。午后两市持续走强,创指午后高位震荡,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市场总体氛围尚可,成交量较近两日回升明显,承接力度不错,赚钱效应好转。

【市场热点】从今天的盘面上看,生物制品、疫苗、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农业种植、白酒、猪肉板块表现较差。

今天市场最强热点是生物疫苗,其中智飞生物、博晖创新封板,未名医药、西藏药业、海利生物等个股纷纷大涨。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新冠疫苗未来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技术分析】从均线系统来看,30日线还在继续快速上移,对指数构成支撑。今天上证指数重返5日线和10日线,没能站上20日线。

MACD在7月17日出现死叉,DIF值今天回落到52.3,二线收口缩小60分钟MACD今天也开始出现红柱。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时隔两个交易日再超万亿

【后市观点】7月份开始,股市风云突变,上证指数连续强势拉升,从7月1日的2984点,一直拉升到13日的3458点,涨了474点,第一波快牛行情结束,然后出现了回调,到本周一出现了一个低点3174点,跌了284点, 本周一的十字星与7月17日的十字星十分相似,都是止跌十字星,所以昨天和今天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昨天我指出:明天的大盘压力位是20日线,支撑位是30日线,由于这两条线空间不大,所以如果放量,可能会突破,如果不放量,大概率就还是在两条线之间运行。

今天整个市场的反弹力度是比较大的,上证指数运行在20日线和30日线之间,但是现在深市三个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已经站上了20日线,所以上证指数明天顺势站上20日线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上证指数下一个压力位是7月22日的高点3381点,如果突破这里,那么本次调整算结束了,再创3458点以上的高点也是必须的。

不过从中长线浪形看,3-2调整时间还没到,大概率是箱体横盘,以时间换空间完成整个3-2调整。

【操作方面建议关注新冠疫苗研发龙头企业:智飞生物(重组亚单位疫苗进入II期临床)、沃森生物(mRNA疫苗处于I期临床)、复星医药(mRNA疫苗国内进入I期临床)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疫苗即将开展III期临床)、康泰生物(灭活与重组疫苗处于临床前阶段)、华兰生物(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与灭活疫苗处于临床前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