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遇到压力位还会下来

(2020-03-25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美国国会参议院就两党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此前,在对美国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即将获得通过的憧憬下,华尔街乐观情绪飙升,推动美股周二出现罕见暴涨。

【盘前预判】隔夜美股大涨,影响A股今天的开盘,可能会留下一个往上的跳空缺口,不过A股今天的涨幅不会超过隔夜美股的涨幅,反弹第一压力位是上周五的2751点(10日线也在这里),第二压力位是上周三的高点2792点,站上20日线的概率不大。

今天走势3月25日(周三)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跳空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2.17%、报2781点,深成指涨3.22%、报10241点,创业板指涨3.25%、报1937点。全天两市成交751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125元增加了388亿元,量能在昨天小幅放大3.7%的 基础上,今天再次小幅放大了5.4%

两市受到外盘刺激全线高开,全天维持高位横盘震荡走势,消费电子板块异动拉升,食品、养殖等表现活跃。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下跌股不足300只,前期超跌股全线反弹,汽车制造、农林和航空运输等板块领涨。

【市场热点】昨天强调的食品加工等大消费品种表现活跃,今天新能源汽车板块则维持强势。从零配件到充电桩再到整车等都有涉及,龙头品种基本都是带有特斯拉概念。合锻智能2板一字,兴民智通换手2板下午炸板,充电桩龙头和顺电气也是换手2板,带动奥特佳、富奥股份等概念股批量涨停。

汽车板块这里的因素比较多,一是美股昨晚特斯拉股价大涨,二是昨天国内出台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加上属于复苏经济的一部分内容,所以今天表现比较强势。

汽车类是政策导向,疫情以来的相关政策留意到,关于提振汽车消费的政策可谓紧锣密鼓。汽车市场有望迎来近年来最大一波促进汽车消费的红利,今天与指数有共振之势,保持关注。

【技术分析】今天指数高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站上第一压力位(上周五的2751点和10日线),但是没能站上第二压力位(上周三的高点2792点),总体维持围绕10日线震荡盘整的态势,符合预判。

上证指数上周四创出阶段性低点2646点,底部超跌反弹,到今天的高点2788点,已经反弹了142点日线MACD指标继续绿柱收缩,60分钟MACD继续红柱,显示这里是60分钟级别的反弹。均线还空头排列,今天虽然站上了10日线,但是后面的20日线压力还是很重。

从成交量观察,本周一是价跌量缩,昨天和今天是一个小幅温和放量反弹的修复过程,量价配合是正常的。

【后市观点】昨天我文章题目是《超跌反弹开始了! 》,今天继续高举高打,一举收复十日线,短线表现为强势状态。市场中大消费概念,做为反弹主力军。加之所有板块都有超跌现象,都有反弹要求,因而,今天整体上涨,明天或有分化。

地产个股,盘中有反弹,属于补涨要求。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际经济或受到短期影响,外贸影响最大,因此,各国会鼓励,加大内需的增长,大消费会受到政策的倾斜,促进消费,从而来拉动经济增长。按计划要求,昨天阳线,收涨,今天逢低进行了布局。

明天60分钟MACD即将站上零轴,显示这里是一个60分钟级别的反弹!对底部的探求是漫长的过程,我继续认为去年1月4日的低点2440点不会跌破。20日线是压力位,反弹遇到压力位还会下来!

【操作方面总体来看,市场并没有清晰的主线,板块轮动较快,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资金情绪还比较谨慎。技术面上沪指2650点的双底形态基本能够确立。操作中,可关注疫情后大消费恢复概念,如食品、家电、汽车等板块的底部反弹机会。

今天涨的基本都是这些相对偏冷点的品种,前期的热门股几乎没有资金追了。市场的节奏变了,操作的节奏也要跟上变化。把握市场节奏,坚决有止盈的操作,不然,又是电梯的上上下下。在操作中,止盈和止损,是经常要做的事。中线中,也需要择时,来进行高抛低吸,也有止盈止损的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