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75,376
  • 关注人气:232,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月缺口2月份不会补

(2020-02-03 15:3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今天是农历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祝大家新年好!身体健康,远离疫情。

【消息面】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但有三个利好(看图表):
这个月缺口2月份不会补

这个月缺口2月份不会补

关于股市的消息面有2条:一是央行逆回购12000亿元。二是证监会连夜叫停券商2月3日融券卖出业务。

股市消息面解读】为什么昨天晚上临时出来的所谓利好都不是特大利好呢?我今天上午在直播室也分析了:
第一、央行逆回购12000亿元,听起来似乎是前所未有的逆回购量,但其实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对冲前期产品到期的资金。

央行事实上为了对冲春节时期现金投放高峰、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几乎每年都在节前投放大量流动性,这次央行从1月15日至22日,央行累计向市场投放了11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这些资金除1月21日和22日投放的1000亿和300亿外,其余10500亿元逆回购将在2月3日集中到期,也就是说到了2月3日,各商业银行必须把这些钱归还到央行的账户上。

今天央行投放12000亿元,减去今天到期必须归还的10500亿元,真正资金的新增量只有1500亿元左右。

第二、证监会连夜叫停券商2月3日融券卖出业务。
融券卖出,就是做空,叫停当然是利好;但目前两市的融资余额是10443亿,融券余额才115亿,差两个数量级。A股一直以来,都是很难融到券做空的,更不要说在这样共克时艰的时刻,也没有券商敢借给你券做空。所以实际上的利好,非常有限。

真正的针对股市利好只有2个,就是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还有就是国家队拿出真金白银投入股市,但这都不属于证监会管。

另外,有人说今天北上资金流入近200亿,也是利好,但是主力鸡狗抛270亿(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4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6亿元),个股躺在跌停板上,怎么动?

【盘前预判】我在前天的文章中指出:“下周一低开是板上钉钉的,补上本次缺口(2926-2935)也是必须的,这是两个确定性。上证指数23日收盘点位是2976点,参照港股的跌幅(5.72%),我估计下周一应该是开在2806点附近,低开170点左右。如果要加上一个波动范围,就是围绕2806点加减30点,也就是2776-2836点

前天的文章发布后,有人说太悲观了,因为我们节前已经大跌过了,不会再跌这么多。加上周末又出2个利好,很多评论文章又说是特大利好了。其实我还是有保留的,现在看来不是太悲观,而是太乐观。市场是最好的检验,今天的实际走势超过了预判。

今天走势2月3日(周一)两市大盘跳空低开,逾3000股开盘跌停,三大股指全日弱势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7.72%,深证成指跌8.45%,创业板指跌6.85%。盘面上,农业、券商、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5194.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090.4亿元减少了2895.6亿元,量能在连续4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35.8%

【市场热点】医药生物板块一枝独秀

技术分析经过今天这样的大跌,所有的技术指标都已经走坏,今天我们从缺口理论来分析一下。记得今年1月2日开盘后,1月份的月K线出现一个月缺口,我反复指出,这个缺口本月肯定会补去。结果果然不出所料,到了1月21日,就补上了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的缺口。

今天是2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天又见月缺口,我的观点是:这个缺口肯定也会补,但是2月份大概率不会补。

节前5日线就已经死叉20日线,现在短线均线(5日、10日和20日线)迅速形成空头排列。今天日线MACD绿柱继续加长BOLL指标开口,指数远离下线,ENE指标跌出下线,所有的指标都是超卖。

【后市观点】技术指标超卖,明天继续探底后,后天会有一个反抽,反抽后继续下跌,总之要经历一个反弹再回落的过程。今天成交量大幅萎缩35%,不是止跌的信号,而是很多个股躺在跌停板上,无法交易,明后天还有一个放量的过程。

【操作方面刚踏入2020没几天,已经从武汉飞出了一只超级“黑天鹅”,目前看这可能是今年影响全球市场的最大一只“黑天鹅”,意味着2020是个极不寻常的一年,它对中国以及全球经济的影响不可小觑,所以投资者今年依然要严格以稳健安全为投资原则,不宜太激进,同时我也认为,这次疫情只会短期影响A股走势,中长线依然看好,而短期的大跌从更长的视角看,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中期低买机会,一旦疫情出现好转,大盘有望中期见底。

但低买不是一看到大跌就全仓杀入,由于短线跌速会明显加快,短线(第一天)重仓抄底的风险会较大,比较安全的机会应在企稳之时(周二到周三),而这波大跌的低点或在本周出现,但注意第一波大跌反弹后还会有二次回落,所以本周操作策略为,轻仓或空仓者可考虑分批买入法。

政策资讯】上海推出四项举措减轻企业负担:返还失业保险费,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 上海市人社局公布: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将实施以下减负措施,包括: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从今年起将本市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含职工医保年度)的起止日期调整为当年7月1月至次年6月30日,推迟3个月;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等。(上海发布)

企业的当前风险政府正在积极的给予化解,同时其他地方政府预计也会出相应的扶持政策,A股当前是恐慌性情绪,一切风险都讲过去,关注市场挖出的大坑,很有可能是黄金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