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吸大消费概念,里面有黄金!

(2019-08-28 13:21:43)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消息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包括: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优化市场流通环境等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昨天大盘大涨,市场又开始乐观,但是我及时指出,最后一分钟大盘隐藏着一个大秘密!就是下午2点59分的时候,北上资金还是净流入240亿元,正好是昨天外资被动型资金进入的数量(说明追踪MSCI的被动型基金,已经完成建仓),但是经过最后一分钟集合竞价,北上资金的净流入变成了117.65亿元,也就是说,最后一分钟香港资金和内地曲线进入的资金与外资做了一个对手盘,这为后市留下了疑问手。为什么游资会趁外资大规模进入的时候,在最后一分钟突然撤退120多亿元呢?不言而喻,后市的反弹不会很顺利。

就是在最后一分钟的撤退,造成了大盘60日线得而复失,而且60分钟的量能有背离,所以今天大概率是调整走势,本周下半周大盘大概率是在昨天的高点(2919)和前天的低点(2849)之间震荡。马上继续往上突破的概率很小了,但是只要能在这个区域稳住,那么下周还会继续延续2733点开始的反弹走势

今天实际走势:8月28日(周三)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收小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93点,跌0.29%;深成指报9414点,跌0.31%;创指报1625点,跌0.18%。从盘面上看,海南、汽车、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药、无线充电、富士康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936.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582.7元减少了646.3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21.1%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11.6%。

从市场热点看,早盘三大股指跌涨不一,随着银行等权重板块持续下探,两市指数相继走低,沪指在平盘线下方延续震荡态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稍显企稳,随着海南、赛马、猪肉等板块的异动拉升,股指稍显回升。午后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创指一度翻红。盘尾大盘再度回落,盘面上,农业相关板块走高,国产软件板块拉升。总体上,资金做多意愿不强,赚钱效应也差强人意。

后市展望和操作策略:昨天大盘放量二成多,创了反弹新高2919点,从2733点开始的反弹不知不觉已经涨了186点了。昨天我指出:指数还要往2900点下方去盘一下,同时从60分钟的量能配合看,今天是一个顶背离,也就是指数创新高的时候,成交量并没有创新高,所以明天继续拉升就要继续放量,才能化解这个​背离走势。​

今天大盘正如预料的那样小幅调整,不过调整的幅度也不大,既没有站上60日线,也没有跌破5日线。今天是缩量一成多,缩量调整也是正常的,而且今天没有明显缩量,涨停板的家数与昨天也是差不多,所以市场人气活跃度还在,所以继续维持“本周下半周大盘大概率是在昨天的高点(2919)和前天的低点(2849)之间震荡”,而且下周也很可能在这里盘整

本周五大盘就要收8月份月K线了。从3288点调整以来,我们看到月线有3个特点,一是从来没有站上过5月线,二是每个月震荡的幅度差不多就是200点左右(153-238点)。由于5月线的不断下移,给9月份的大盘带来的波动就是:要么就是继续被5月线压制,再去考验2733点;要么站上5月线,挑战3048点。我认为后者的概率大。

所以5月线是9月份大盘的风水岭。从短期来看沪指60天均线压制依旧较大,下方5天均线支撑依旧强劲,市场人气尚存。不过强势板块个股出现分化以及权重拖累短期仍将震荡蓄势,操作逢低吸纳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