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跌的原因和大跌带来的好处

(2019-07-08 15:5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一、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

科创板已经定于7月22日上市交易,离开今天正好还有二周时间,到时候肯定是万众瞩目,资金也会扎堆流向科创板。那么现在二级市场要发动一波行情的概率就很低了,因为时间不允许,游资也不想到时候资金出不来。今天关注2985点,如果跌破这里,就是跌破60分钟的60单位线,那么行情可能往下走了,仓位轻的可以低吸;

如果回到3022点上方,那么就还存在第四个旗杆(第四个上涨结构)的可能,不过因为科创板的原因,即使出现第四个上涨结构,高度也有限了,到3052点附近60分钟线又会出现顶背离走势。总体在22日之前偏谨慎,在这二周时间内,我们重点熟悉科创板的规则,关注第一批25只科创板个股的对标个股。

二、消息面:

周末上交所发布重磅消息:科创板终于定在7月22日上市交易,首批25家。25新股募资372亿,7月22日上市后涨幅会比较大,市场抽血至少还要加一倍,初步估算届时会有近800亿元资金从现在的二级市场去博弈科创板。本周打新家数再次加码到22家,创历史记录。

三、今天实际走势

7月8日(周一)两市大盘放量下跌,收中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33点,跌2.58%,深成指报9186点,跌2.72%;创指报1506点,跌2.65%。盘面上,题材股全线走低,黄金、稀土、燃料电池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682.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743.2亿元增加了938.9亿元,量能在连续4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5.1%。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跌超3%,临近午盘券商异动,股指跌幅收窄。午后受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消息影响,久联发展午后直线封板。中船系尾盘直线拉升,中船科技翻红,农业股尾盘异动拉升。总体上,市场做多力量薄弱,市场情绪低迷,两市仅200余只个股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四、后市展望:

上周五我指出,看着下周要发19只新股,多头直接吓傻了,不敢做了。科创板上市首日几百个亿流通市值出来,又没有涨跌停限制,首日的换手会很高。现在有没有看到增量资金呢?暂时没有看到,那么就是从存量资金中挖出一块。所以科创板的虹吸效应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这也是我这几天反复担忧的事情。

还有一个亏损可能,如果你还是拿着趋势走坏的个股,那必定是要亏损了,注意风险哦。看你怎么选择了!本周初各大主要指数均放量大涨但仍未突破5月6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同时后半周市场热点乏善可陈,没有持续性,技术面上来看,60天均线下移,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今天股市上演恐怖片,为什么大跌?媒体说,是白马股抱团局面松动,这是跌了之后说跌的原因。不是真正的原因。当初茅台股价破千元,大家都说好,是价值投资,现在跌了又拿茅台来说事。

为什么大跌?媒体说,现在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爆雷风险。这也是瞎说,中报先出来的一般是业绩好的,而且业绩好的也是大多数个股,为什么就看到业绩爆雷风险,难道没有业绩大幅增加的?往年中报披露期一般都会有中报行情。

为什么大跌?媒体说,投资者对美国宽松周期结束的预期落空。这更加是没事找事了,人家美股没跌,凭什么A股跌了还要跌?完全说不通。

所以,大跌的原因只有一条,科创板即将上市,资金面不够,配套措施不全,造成市场恐慌。加上关键时刻机构砸盘,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54亿元,北上资金也是净流出,外资今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36.1亿元A股股票,为自2019年5月23日以来最高净卖出。本周是打新黄金周,资金自然奔向黄金,那么其他就抛弃了,机构弃旧迎新也是正常的。

大跌也有好处!就是大大降低了科创板开出来对资金的虹吸效应,所以说,这也是市场的自发的补救。因为现在的大跌,二级市场套住的筹码多了,割肉出来追科创板的人就少了。

如何应对?2900点这里有一定的支撑位,明天市场有一定反弹需求,反弹的压力位是2956点。关注低位资金流入品种。操作策略上控制仓位,等待缩量企稳后的低吸机会,因为对于好的个股来说,跌下来还是买入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