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前两只脚节后选方向

(2019-04-24 15:41:21)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杂谈

4月24日(周三)两市探底反弹,收T字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201点,涨0.09%,深成指报10236点,涨1.10%,创指报1718点,涨2.08%。从盘面上看,氢能源、汽车整车、大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园区开发、自由贸易港、采掘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6522.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330.1亿元减少了807.5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8.9%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1%。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继续上箱体,回踩3150。我认为是大概率。做双头,翻到下箱体,这是最悲观的走势。但是我认为概率很小,4月份还是运行在上箱体。明天的支撑位在30日线,2449点开始的第一次行情,涨到3129点的时候,出现的调整正好是遇到30日线而止跌回升的,由于今天是缩量回调,所以明天在30日线这里止跌企稳的概率很大。特斯拉自燃事件,对新能源汽车的影响较大,氢能源汽车大跌主要也是受其影响,接下来关注氢能源汽车这块上能否回稳,带动人气”。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昨天跌停个股有60只左右,跌幅在3%以上的个股有1131只,跌下来是好事,加上昨天是缩量下跌,恐慌盘不多了,所以大盘的风险得到释放,今天会高开反弹。但是大盘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还没到位,短线技术指标都还是空头状态,反弹后还会下来。上证指数昨天勉强守住20日线,但是深证成指已经跌破20日线,创业板已经跌破30日线,修复指标还需要时间。五一放假前还有5个交易日,这五天大盘总体就是在上箱体运行,既不会突破3288点,也不会击穿点4月1日的缺口,修复指标,节后再创新高。从板块看,昨天跌停的都是前期题材股,说明主力趁杀跌在调仓换股,我们也要跟着市场热点走,不能死拿个股不动,A股市场有价值的值得长期投资的个股基本没有,有的只是价差”。


今日开盘两市微幅高开,早盘汽车整车板块快速拉升,四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盘中受白酒、海工装备板块持续杀跌影响,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沪指一度大跌逾1%,午后OLED柔性屏板块逆势崛起,带动各大股指全线反弹并翻红,创指重回1700点关口大涨逾2%,个股涨多跌少,昨天本博提示的氢能源题材今天大涨。


不过从成交量观察,连续两日缩量,说明市场人气并没有回升,不过跌到30日线附近杀跌盘也很少,进一步证明了30日线的支撑位是有效的。但是,反弹还是没有放量,这样的反弹是不会持久的,力度也是不大的,明天面临5日线和10日线的双重压力,如果继续不放量,还会冲高回落,而且我认为节前放不出大量,只能继续维持小跌小涨的走势。


节前两只脚,节后选方向。今天的最低点3156点,与上周二的最低点3153点,又形成了2只脚,巩固了节前的箱底位置,节前成交量萎靡,也不要奢望去冲破箱顶,MACD指标继续往下发散,节前就在这里再盘4天,节后再作出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