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指数箱体震荡完成指标修复

(2019-04-11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4月11日(周四)两市缩量盘整收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89点,跌1.60%,深成指报10158点,跌2.65%,创指报1691点,跌2.06%。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养鸡、宁夏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透明工厂、白酒、西安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817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989亿元减少了816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7%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9.1%。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3288点附近的压力很大,特别是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市场人气不足。如果不拉尾盘了,那么就要去准备回踩10日线了。蹲下去才能起来更快,短线突破压力位还需要放量,需要重新放出‘万亿’量能。从MACD指标看,如果不放量,即使大盘突破本周一的高点3288点,也是背离走势,4月1日的缺口就是本月的支撑位,总体现在还是在箱体运行,压力位和支撑位都明确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选股,拿着好股可以继续持有。大盘在短线在反复震荡后,还是要面临方向选择,如果继续上攻则量能一定要再次放大”。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现在大盘就是继续维持箱体整理,短线压力位这里没有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是突破不了的。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今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3月份CPI同比涨幅或重回‘2时代’。观察数据公布后市场的反应,如果还是没有反应,那么大盘还是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走势”。

今日开盘两市微幅低开,早盘汽车板块强势拉升下,四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但是受到白酒、透明化工板块持续杀跌的影响,各大股指全线大跌,沪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2%失守1700点,午后虽不乏有宁夏、电力板块轮番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尾盘高位强势股杀跌,各大股指跌幅再度扩大,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显著升温,走势相对难看。前期强势的酿酒板块领跌,汽车相关产业链、央企国企改革板块比较活跃。

消息面上,3月CPI数据出炉,同比上涨2.3%,重回“2时代”,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新高,PPI同比上涨0.4%。数据符合预期,央行短期内降准概率不大,市场也没出现过多的反应,还是按照市场原来的走势在运行4月上市公司迎来业绩密集发布期,基本面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我们今天账户继续保持盈利,今年已经盈利48.48%。

从MACD指标看,DIF值在3月7日同上证指数一起见顶,指数当时是3129点,DIF值是122.5,按照惯例,我预计回到零轴附近再返身向上,那么这个调整是完美的,但是实际上只回到54就回不下去了,在半山腰再次金叉,那么这个调整就是不充分的,所以我当时就判断这次不是主升浪,而是上一个台阶的箱体走势。结果这次指数创新高3288点,指标并没有创新高,是背离的走势,现在深圳成指日线MACD又出现死叉,上证指数也是二线逐渐粘合,估计还要继续去完成上次没有调整充分的指标,还有一种可能是在这里反复纠缠,以时间换空间。总之,以指数箱体震荡完成指标修复,在修复指标的时候,指数在箱顶(3288-3300点)到箱底(4月1日突破缺口)之间反复震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